韩国

女汉子的绿境仙踪 | 六月济州岛家族亲子游(纯手机游记)

是的,最后还是要把“ 济州岛 ”、“牛岛”通通吃掉!

牛岛
这片沙滩的浅滩部分有一段美丽的渐变。远看可以,但真正走到海水边且超级不爽,那碧绿的浅滩根本不是沙,而是小石块,可能是比较粗的珊瑚礁吧。海水很冰,不适合下水玩耍。看看,就够了。

牛岛
看到右边那块黑色土地了嘛?那就是岛上大部分的用来耕作的土地。和 济州岛 一样,牛岛也是火山爆发形成的,所以土地也是火山岩。当地的特色作物是花生,颗粒很小,嚼起来咯嘣咯嘣。

路边很多小咖啡厅和甜品店,花生味的冰淇淋是岛上的人气商品

牛岛

失误!跟着GPS导航半夜上汉拿山!
我要开始检讨自己的失误了。

我过于贪心想在回国前还能多带大家转一转。所以从牛岛码头坐船回到 济州岛 后,我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把大家拖到北边转一转北门老济州。

东门市场可能因为中秋节的原因,完全冷清到可怕,连店家都没有几个。七八点钟,路上要不是碰到两三个学生党 中国 游客,我几乎以为自己走错路了。附近的地下街也在维修状态。好让人失望😞

带着失望与疲惫,我要从 济州岛 最北端回到最南端的酒店。我此刻只想赶紧休息。于是,我动了个念头,我决定走捷径。

原本要走的路是一条环岛高速,那就是说是走个C字型绕岛半圈,需要两小时。然而,我为了抄近路,决定走小写L字型直直划过去。结果,在半夜11点误上了汉拿山。

以上是网络图片,别想了,开车根本看不到这些!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是 韩国 境内最高的山,据说站在山顶就能触到银河。汉拿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正是因为汉拿山的喷发才有了如今的 济州岛 。远看平滑的 济州岛 其实凹凸不平,地形险峻。因此,除规定的登山路线外最好不要轻易攀爬。

汉拿山由于受地理位置、海拔及地势的影响,气候呈现出从亚热带到寒带垂直分布的特征。受这种自然环境,汉拿山内生长着1,800多种植物和4,000多种动物(3,300多种昆虫),堪称一个生态王国。

济州岛 传统烧酒上画的就是汉拿山。

汉拿山 自驾 其实也不是说不可以,只是夜间行驶会有些发怵。

汉拿山山道狭长且多弯道。因为生态环境保护好,树木搭成拱形天顶,把公路裹在了树丛里。三十多公里的山路,没有路灯,也几乎没有人家居住没有灯火。绕着不停要转弯的山路,我的行驶速度只能控制在三四十码。

伴随着高海拔地区的高原反应,环境很安静,我耳鸣了。潮湿寒气重的原因,玻璃也有点雾气。

我本来一开始还安慰自己说,绕过这座山就好了,所以一路想活跃气氛讲故事来着,讲着讲着自己也崩溃了,可是想掉头回去也是一半山路走,实在无奈,硬着头皮前进。

大人们心里都有些发慌,可唯独女汉子涵涵白天玩累了,此时在车里摇摇晃晃睡得正香

回到酒店,简单慰抚了一下大家的心情,我也快累不行,赶紧就睡了。

6-(北面)济州岛机场
午餐推荐: 济州岛市厅 DAWUA辣炖排骨 다와
DAWUA是我在NAVER地图上面直接搜到的美食餐厅。因为想让大家每样 韩国 特色都尝一点,所以决定去这家餐厅吃吃辣炖排骨。

这家其实很适合晚上边喝酒边吃炖锅。毕竟辣辣的东西都是很下酒的啦。这家的特色是它的锅底,是用中草药材来熬制的。看下面的图,可以自己辨认一下,在我看来就是各种树皮啦。不过说实话,有这些佐味真的使排骨味道很有层次。

最后一天,我们感觉还有好一些没玩到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会再来 济州岛 的。尽管它不是个浪漫海岛,但叫生态王国还是不为过。

下一次,我想再到汉拿山! 要白天,看看雪中的 济州岛

本来是下午的飞机,我们到机场心想预留点时间逛免税店就早早还了车,去了机场。

结果飞机晚点了三个多小时。。。

最后的最后,我终究还是完成了带领七大一小“娘子军团”有 济州岛 的任务。尽管心中有大大小小的遗憾,但是基本来说还是顺利的。只是觉得作为一个组织者,不会想自己管自己一个人出去玩那么自由。可是家庭出行的玩法,就是会很热闹,大家其乐融融的感觉很温馨。

用一张“女汉子”涵涵的飞天照来结束这篇游记好了。希望你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