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细嗅泰北玫瑰,一起去清迈吧!

华灯初上,清迈的夜苏醒了。

来到清迈,想必你已经饥肠辘辘了,好在清迈各个地方都有夜市,不用走几步便能大快朵颐。香蕉煎饼、水果沙冰、泰北酸肉、香兰叶鸡蛋烧都是游客来时的必点,如果觉得这些还不够独特,可以试一试当地的炸昆虫。

走在清迈的大街小巷,你时不时会碰到卖油炸昆虫的小摊,密密麻麻的全是油炸的蟋蟀、蚱蜢!绝对先让你的双眼大吃一惊!

因为来的时候刚好是周末,可以赶上周末夜市也是非常不错的,这里到处都可以见到各种手工艺品,绝对激发你买买买的欲望,但是记得货比三家,如果找不到三家两家总是会有的,即使品类繁多也不要担心没有下家,记得砍价!砍价的时候不要说自己开多少钱,在没有明码标价的时候要对方首先开价,不然你都不知道它的底线在哪,毕竟东西是真的便宜!而且还有足部按摩,随便在街上找个椅子就可以开始按摩了,是不是很棒!

沿着这个周末夜市的路一直走,我们就可以回到佩塔门。

它一个小广场,为什么它能成为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这里门保留最完整吧,而且广场白天的鸽子很多,大家可以尽情拍照。

逛累了之后,我就回到了我在途家上面预定的民宿了,这家公寓就在香格里拉的旁边,地理位置很方便,旁边有两个固定的夜市,晚上可以去吃饭。走进去看到公寓大堂非常靓丽,而且算比较安全的。入住取卡的过程很方便,我们找到密码柜以后输入密码就可以拿到卡了。

刷卡之后就进入了房间,还是被它温馨的环境惊艳到了,虽然说他只是几百块的民宿,但是设施真的是非常的齐全,完全不输星级酒店。客厅的墙面还有沙发坐垫都是绿色的,不会有太多其他的花哨配色,感到让人非常的温馨。

桌面上摆放好了遥控器,还有WiFi密码等提示信息。民宿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做菜,它有微波炉,洗衣机,电饭煲……柜子里面也有盘子,上面还有电磁炉之类的,主要我比较懒,我每天就是去7-11买的面包,然后拿回来微波炉加热,早上呢就坐在这个小茶几这里喝茶,吃蛋糕。

洗手间的空间也还算挺大,这里提供牙刷一次性的用品。

这次在途家上预定的一个是一个民宿品牌【hiii】它有很多的连锁店在曼谷/芭提雅/清迈/芽庄/胡志明/首尔/马尼拉/吉隆坡/东京/香港/广州都有房源噢,而且全程是有管家服务的,包括入住还有退房的各种流程,或者说您使用的不明白,都可以在微信上面直接跟他们沟通。

对民宿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比酒店有更加多的温馨感,服务也更加贴心,甚至还可以做菜!跟朋友家人出来是最合适不过了,毕竟是来度假的,换一种生活方式难道不好吗?

大家看一下我的房间吧,卧室不大,衣柜里有衣架和额外的被子,床头柜和五斗柜都是木制的,非常有质感,床品都非常的舒适,睡起来很舒服,一夜无梦。

早上我被外面的阳光给唤醒了,于是就打算去公寓自带的游泳池游泳。

游泳池在16楼,在清迈古城附近没有什么特别高的建筑,顶部无边泳池,可以看到基本上360度的清迈全景,视野一流。

泳池旁边是一个健身房,各种健身器械都蛮多,早上在这里游游泳晒太阳还是非常不错的。到了傍晚时分景色更加的美丽,可以看到日薄西山的美丽景色,可是我游泳的时候没有带相机,所以就无法展示给大家了,这种美好的感受一定要亲自来体验一下!

看着外面的阳光明媚感觉生活太美好了。

回到了我的餐桌旁,简单的喝了杯茶,于是就准备出发了。

清迈古城的寺庙非常多,随便一个都是非常古朴的。穿过了一座小小的寺庙之后呢,我们就来到超级清新的宁曼路,去几次都不会厌倦。

宁曼路1号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整体建筑,那里面有非常多的街区,你好像走到了某一个欧洲小城一样。

里面非常的现代化,也很明亮

各种美食看起来很卫生,比夜市上的东西会更加的放心。

我就在这里点了一个猪脚粉,想想国内的猪肉这么贵,来到这里要多吃一点。

这里一个街区上面就有100家的网红店,虽然说在主路上看不到什么,但是这些小店呢,都要跑到街里面去。2012年的一部《人在囧途之泰囧》让泰国清迈在国内名声大噪,这里一下子涌入了非常多的中国游客,大家可能会觉得中国人来的多的地方总是熙熙攘攘,但其实这份宁静还是可以再咖啡馆里找到哦。

乌蒙寺不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寺庙,所以游客比较少,但这里树木环绕,环境很好。几天前我来到这里,偶然发现有一个禅修中心

迈很多人都喜欢,原因就是爱上了这里的咖啡馆或者是spa,但其实禅修的项目也有哦,在眼前的umong寺就有,听说朋友圈有人在这里住过我就惊呆了,后来才知道这里有禅修中心。难怪,这么安静的环境大家都想要来好好休息吧。

很多人觉得泰国参观旅游会多的,总是会少了很多清净之地,但实际上呢,我们就去一些小众寺庙,说到泰国清迈的出名寺庙,大家肯定会第一个想到双龙寺,柴迪龙寺,但是今天要去的umong寺,游客应该不怎么会去,但它们在当地人心中迷之重要哦。

比起那些“有背景”的寺庙,乌蒙寺显得有点默默无闻,它并不是清迈最出名的寺庙,位置也比较偏,看上去也很破旧,但却源源不断的吸引着很多喜欢冥想,禅修的人前去拜访学习。

一进来我就看到这里破破烂烂的城墙啊,你知道吗?这里的寺庙竟然就是修在这个墙里面的,它是这里唯一的一个隧道寺庙非常的神奇。它的宁静只有与它气场相合的人才能体会到,破旧的佛像和遗迹,杂草丛生、昏暗的冥想修行地洞、长满青苔的绿墙…

来这个地方自拍是挺好看的,没有什么人打扰,寺庙的外面有一个放了很多尊佛像的地方,站上去也是格外的有禅意。

逛完了以后你可以到旁边去看鸽子,还有一个小水塘,但是这里处处的标语都写着,不要喂鸽子,这里的鸽子真的是非常的饥饿,随便一下子就会有很多的飞过来了。

晚上我还去周围的夜市逛了一下,第二天毕竟要早起,所以就早早回去休息了,第二天的旅程真的是非常的好玩,算是小众的路线了。

Wachiratarn瀑布是因他农山非常宽阔的瀑布,特别是雨季,哗啦啦的水流三千尺之感,非常壮观,让人透心凉。这时候,不妨跟孩子下水玩玩。

瀑布如果到了暴雨的时候会变成山洪一样,还是很大的,我来的时候还有彩虹,很是好看。

海拔2565米的茵他侬山是泰国的最高峰,也是泰国国家级公园景区,山上气温常年在十几度到二十度之间,非常凉爽。

泰北地区多山,但要问哪座最有灵秀之气,我想大部分人的回答都会是茵他侬。

我们来到的时候运气很好,前几天的时候就说还有大雾,当然雾气弥漫的时候也是非常美的,我更推荐雨季的时候来,因为他们按季和雨季的徒步路线都是不一样的。

我更推荐雨季的时候来,因为他们按季和雨季的徒步路线都是不一样的。我搜了很多清迈周边的地方,如果黑白庙那些地方,金三角那些地方都是太远了。所以呢,就选择来到这个国家公园,虽然国家公园肯定比不上中国的山川壮美。但是来一下这种亚热带雨林还是不错的,毕竟这里也是泰国最高峰啊,地理位置上的意义是非常重要了。

很多周边玩法都不会推荐这里,可能是这里太小众了,我来的时候参团的全是外国友人,反正中国人其实不太喜欢旅游的时候太累。

那外国人总是有一种探险的精神,纷纷参加徒步,徒步团的价格会比正常的还要贵上1/3。

走到旅程的最后1/3,我们就看到了双塔,这两个寺庙是著名的帝后双塔,你们看到的造型还是比较新颖的,再简单的看过了他一眼之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

实整个徒步路线我们会不断的上下坡,上坡的时候还是非常累的,会大喘气,而且很快就出汗了。

因为山顶的空气比较冷,出汗的时候感觉湿哒哒的,还是不是很舒服。在努力过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个寺庙。

著名的帝后双塔景区里,国王塔为八方角倒钟形,塔高60米,象征着八正道(为达到佛教最高理想境地,进行精进不懈的修行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