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细嗅泰北玫瑰,一起去清迈吧!

黄金铸造的尖顶部置于盛开的莲花座之上,意为佛祖成道涅槃。最为重要的舍利被存放在八角形大厅里,并摆放着花岗岩雕刻的佛像涅槃像。王后塔就坐落在国王塔旁边,与国王塔相对而望。

如果说黑色的塔身象征的是国王的威严,那么王后塔紫色的外观则更显温柔了。

相对于白天的景色,我觉得晚上更吸引人~从帝后双塔出来再往上走,就是颇有“绿野仙踪”感觉的林间木栈道了,山脚下还有个小花园,即使是冬天也非常漂亮。当然还是要穿的美美的,这样现在的服饰你喜欢吗?赶紧来拍照打卡吧。

看过了这么现代的建筑,我们还是回到古城里面去看一下古城里的寺庙,既然说是古城,那么古城里面总是会有大大小小的建筑物的,不然我觉得清迈真的是缺少点什么了。

清迈古城到处都会有寺庙,十分漂亮。

寺庙大部分都是免费,部分需要2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4元。还有很多寺庙,到了晚上都是免费的。

踏进大门,帕辛寺便会牢牢锁住你的视线,作为兰纳建筑艺术的代表,帕辛寺显得分外庄严肃穆。寺正面精细巧妙的镀金浮雕在阳光下把寺庙衬托得辉煌闪耀,图案大多为华丽的花草纹路,而庙前萦绕的香火,更为帕辛寺平添了几分神秘。

品尝过可口的美食,观赏过茂密的雨林之后,一起去感受一下泰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吧。

契迪龙寺是一个非常高大的寺庙,但是我上次去过了,于是就在它旁边的小寺庙看了看。我也是偶然才发现的。

清迈环境优美,气候凉爽,以玫瑰花著称,素有“北国玫瑰”的雅称。而与玫瑰长久存在于这座小城里的,便是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

虽然说别的灯笼也挂了很多,但是这里挂的非常有层次感,都挂在了树上,并且树下竟然还有一尊金色的小佛像。佛像外面还有一小潭水,倒映着这个非常美丽的灯光。

旁边就是一个竹子搭建的小庙,还有两只狗在睡觉。

虽然是晚上,但是这些白色的灯笼还是看起来有些吓人的。

清迈的最后一日,我把时间留给了咖啡馆。清迈的咖啡店实在是太多了,比曼谷来的更为安逸,很多小店都隐藏在街道深处,不要去闹哄哄的网红店坐,毕竟来打卡的人太多。安静缓慢的生活总是将人拉入深深的回忆,随便找一家小店坐下,看街道两旁的装饰在店主的细心呵护中,多了许多文艺美好的成分,再点一杯咖啡,坐上几个小时,即使只是发呆,也会是一种享受。

清迈停驻的时间越久,越不舍离开,这朵泰北玫瑰,真是越品越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