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8):垭口慰英灵

第七天:4月5日    晴转多云有小雪

忍着又是一夜的牙疼,捂着略带浮肿的面颊告别阿玛达布拉姆峰怀抱中美丽的丁波切,继续向我们下一座拉练山峰—罗布切峰进发。

罗布切峰(Lobuche)是两座位于尼泊尔萨加玛塔国家公园的连峰,分为东、西两座,东峰海拔6119米,西峰海拔6145米,我们将要攀登的是东峰,山脚下的罗布切村是徒步珠峰大本营路线上的重要据点。

前方就是罗布切峰,因位于昆布地区的罗布切村得名,靠近昆布冰川,距离珠峰仅有几公里之遥,1984年4月25日劳伦斯·尼尔森和夏尔巴人Ang Gyalzen 首登成功。它的山顶可以看到洛子峰、努子峰、阿玛达布拉峰和普莫里峰的壮丽景色。这里是攀登珠峰以及洛子峰之前一个非常好的适应性山峰,春天(3-5月)和秋天(9-11月)是攀登的最佳季节。

玉带云衬托下,沿途的雪山格外的妖娆迷人!

各国徒步旅行者络绎不绝,共同奔走在这条梦想之路上,今天的美景绝对让大家不虚此行。

比地面游人更加忙碌的是云海之上像蜻蜓一样往来穿梭的直升机群,犹如夏日暴雨来临之前贴着水面低飞觅食一般,忙碌碌急匆匆。

而地面偶尔可见的孤独前行的背影,一定是像工蚁一样勤劳搬运物资的夏尔巴背夫,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希望,更给人力量。

仙山楼阁转,何似在凡间!

云端上就地取材用石头堆砌而成的小牧屋,梦境一般的感觉,童话世界的美好,每个人儿时大概都会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大家纷纷停下脚步,记录下这美丽而珍贵的瞬间。时光流逝终有尽头,照片会发黄,但我们的友情一定会历久弥新!

今天的每日一拍,留在这最美好的童话世界。

神山之下,用这种方式记录下对父母、对亲人最真挚的祝福!

流连许久,队伍已经走出老远了,这才依依不舍的加快脚步一路飞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