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9):登顶罗布切峰

发表于 2020-6-29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时不时停下来歇口气欣赏一下迷人的雪山景色。

拍摄角度的问题,其实坡度非常陡,并且昨天刚下过的大雪还没有冻实,只是虚掩在结满坚硬亮冰的岩石上,脚下吃不上劲三步两滑非常消耗体力。

眼见前面比我们更早出发的两男一女外国登山者放弃了冲顶开始下撤,老外的登山理念和非常看重最后能站在峰顶的我们中国人很不同,他们认为登顶并不重要,享受攀登的过程才是最大的快乐,真正的顶峰在心里。

发表于 2020-6-29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云海上升的速度远大于我们攀登的速度,周围的一些山尖很快便漂浮在犹如浴缸的泡沫里,天气开始变坏。

攀登罗布切峰我收获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希望能在将来的慈善拍卖活动中为西部的孩子们多募集到一些善款。

山顶完全为冰川所覆盖,角度比较大,嘎德玛和乌兰在最前面开道。

发表于 2020-6-29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云雾缭绕、雪花纷飞中的最后一段冲顶路,胜利就在眼前。

山高我为峰!

对面就是比脚下东峰略高一点的6149西峰也是主峰,中间被巨大的冰裂缝所隔断,严格来说这里只是个假顶而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登顶,可是对于只是拉练的我们来说目的已经达到,也更符合敬山顶一段的崇尚自然教义。

发表于 2020-6-29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蓝丝带行动第一次到达6000米高度,保护自然、爱护环境是每位地球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开始!

我们是江西登山队,继那玛峰后登顶的第二座山峰,快乐攀登、平安回家是我们唯一的宗旨!

下撤的路上雪越下越大,石板路上非常滑冰爪形同虚设,经常摔得人仰马翻非常狼狈,和我结组的乌兰非常体贴,下陡坡的时候一直很小心的和我保持好距离,慢慢放绳子保护着我到底后自己再下来,特别是在我即将滑倒的时候会及时用绳子拖住我保持重心,这个小室友真的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