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0):进驻大本营

发表于 2020-6-29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心情小小激动了一下,多年的梦想和不懈的努力,此时此刻,梦中的女神就矗立在我的面前,再多的艰难、再多的困苦我也愿意……

珠峰脚下的登山基地——大本营,沿着昆布冰川一字排开,足有两公里长,各家登山公司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预计届时将有336各国名登山者从这里开始自己的珠峰之旅。

沿着一道几百米长水库大坝一样的小山脊到顶下坡,这块被经幡包裹着的巨大玛尼石就是EBC的终点,再往前便有检查人员,不是登山者不让进入大本营,徒步旅行者一般在此留影后返回。

开进大本营

我们的入城式

雪山神鸟掠过美丽的冰川,带来好运和祝福!

雄奇壮观的冰塔林,昆布冰川的标志!

发表于 2020-6-29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史上最美厕所,帐篷里放有一个大塑料桶用来存放排泄物,满了之后运下山,每公斤运费折合人民币30多元。大本营环保非常严格,每支队伍需要缴纳4000美元卫生保证金,不符合规定不退钱,所以这里很干净,远不是网上传说的那样遍地垃圾污秽。

冰锋之上巨大的飞来石,亿万年前被冰川移动到了这里,见证着沧海桑田,也送走了许多永远消失在山上的过客……

狭长的冰川营地,坑洼不平的冰岩小路,一公里之后才到达我们的七峰兄弟公司营地。

发表于 2020-6-29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到家了,不是一般的开心!

后勤厨师团队列队相迎。

营地中心最大的帐篷是我们的文化美食活动中心,容会议室、会客室、观影厅、餐帐等多功能于一体。

发表于 2020-6-29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悬挂在正中间位置的团队英雄榜,我们给队伍起了一个响亮而吉利的名字:尼玛国际好运珠峰队,简称好运队!

各种点心干果茶饮调味品,连老干妈都给我们准备了。

发表于 2020-6-29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冰川砾石上的营地,下面就是壮观的昆布冰川冰塔林。

分配给我的个人营地帐,最新的一顶帐篷,除了高度略矮了一点,其它条件比前年的马纳斯鲁要好多了,入户门厅有坐垫,里面地面有地毯,厚厚的海绵垫包好了绒布床单,连枕头和毛毯都准备好了,非常舒适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