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0):进驻大本营

快乐的晚餐时间到来。

饭菜品种还比较齐全,但中餐味道不敢恭维,各种尼泊尔调料加进去就不是咱们经常吃的那个味了。队伍人不多口味却很复杂,有老外不吃中餐的,有穆斯林不吃猪肉的,有沿海一带不吃辣的,众口难调,不过像我这样的潲水桶吃啥都无所谓非常知足,何况自己还带了20斤各类咸鱼腊肉香肠熏肉干菜,足以应对。

大漠开始教乌兰用筷子,小伙子天分极高,很快就可以夹起牙签,甚至后来比赛夹最后两个豆子,大漠居然输给了乌兰,真的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啊!

炊事帐,外面做饭,里面是夏尔巴吃饭和娱乐的场所。

第11天:4月9日    晴

大本营的第一晚睡的非常不好,继续被牙疼无休止的折磨,胸闷心悸很不舒服。海拔5350米缺氧严重,罗布切峰下来也没好好休整就来到更高的地方,大家普遍感到比较疲劳。

大本营美丽的清晨,非常想到冰川上去遛遛圈看看这些高大雄壮的冰塔林,可是想到危机四伏的冰裂缝还是作罢,耐心等待队伍组织的冰上训练吧。

早餐后狼队通过我们的翻译晓薇继续和尼玛敲定单人无协作自由攀登的计划,随后我也和尼玛单独进行了交流,商量好看拉练的状态最终决定是否采用无协作攀登,已交费用不退、所有后果自负。

五彩祥云悬挂在罗拉峰、洛子峰、努子峰之间,第一天就出现如此天象瑞彩,好兆头啊!

我们几乎是最早到达的队伍,大本营建设还很不完善,期待中的卫星WiFi遥遥无期,大漠非常惊喜的发现他的手机居然可以接收到国内的移动通信信号,虽然不能上网但是打电话没有任何问题。同样是一山之隔,我的联通却始终沉默不语,对外通信全靠北斗海聊宝。好在终于可以享用免费的充电了,尼玛非常热心的亲自钻到桌子底下接电线,事必躬亲、亲力亲为,这样的老板不多见!

适应海拔的第一天不敢多动,也不敢贸然使用抗生素,服用布洛芬治疗牙疼,静养休息并大量喝水,最大的运动量就是穿梭在帐篷和厕所之间的折返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