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1):适应性训练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的任务是拉练到普马里峰的一号营地,刚出大本营,前面大漠就看到早就联系好了的夏伯渝老师如期到达,夏老师和大家亲切的互致问候。

自从开始有微信直到登顶马纳斯鲁,一直用一张带着假肢攀岩的老人照片作为头像,那顽强不屈、奋发向上的精神,深深感染并激励着也有膝关节伤残的我,告诉我命运是可以抗争和改变的!后来有朋友说那是夏伯渝……1975年,夏老师第一次攀登珠峰,下撤途中遭遇暴风雪,他把睡袋让给丢失了背包装备的藏族队友而冻掉了双腿,历经截肢、癌症种种病痛折磨,又止步于冰崩、地震、天气等因素连续三年未能登顶,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为圆梦珠峰而拼搏,堪称2018最励志的中国老人!

上到堤坝,第三女神再次呈现在罗拉峰的身后。

圣母峰怀抱里的游子,虔诚祈祷平安顺利!

穿过经幡下的乱石堆左转便是普马里峰的传统攀登路线,起步阶段比较平缓,没有冰雪常年覆盖的土石地面上还有些许枯黄的杂草。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的山峰下云海翻腾,说来奇怪,云雾只到下方为止,这些天从不来大本营拜访我们。

蓝天下的努子峰分外挺拔威武!

罗拉、洛子、努子三峰拱卫的珠峰主峰,只可惜风起云涌很快便消失在茫茫云雾之中,错失了一次绝好的观景机会。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越往上走天气越来越差,大风卷着雪花扑面而来,状态本来就不是很好的我明显跟不上队伍,渐渐落到了后面和峰哥同行。

玛尼堆告诉我们已经到达了普马里的C1营地,海拔5600米左右,俯瞰整个大本营都在脚下,可惜对面的群峰已经全部隐没在云雾之中。

普马里峰C1营地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营地后的晚餐是夏尔巴厨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水饺,海拔太高的原因皮和馅都有点嚼劲,味道也还过得去,知足常乐!

第15天:4月13日    晴

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神鸟从雪山下飞过,大本营风和日丽,而努子峰顶的旗云说明那里的高空风是多么的劲烈。我的牙疼今天也终于得到了彻底控制,如释重负!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雪山云海冰塔林,今天最美的风景,没有之一。

牦牛队很早就上来给我们送来新的补给和物资,再带下去称重好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卫星WIFI没有任何进展,尼玛每天都答复我们明天明天、明天就好。等待最后一件大件装备—自由之魂为我定制的高山帐,之前联系好了伟哥让他的队员帮我带进来,专门去七峰的营地看了看,正在平地的夏尔巴告诉我队伍已经进山还要几天才能到达。

回来路过T8K营地,大帐门口的WIFI路由器让我们垂涎欲滴。这里的老板当年曾经给中国民间登山第一人杨春风担任过协作,2013年攀登巴基斯坦的南迦帕尔巴特峰时因故没有前往,幸运的没有被恐怖分子杀害,他的女朋友是从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台湾妹子三条鱼,也代表着台湾新生代的国家观念,如果一再拖延,随着老一代人陆续离去,非武力真的没法解决统一问题了!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位于我们营地后面也是整个大本营最中间位置的医院帐,有偿为各国登山者提供医疗服务,15年大地震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救治了很多伤员,很荣幸的是从始至终我没有光顾过一次。

闲暇时间夏尔巴人除了打牌,最喜欢的户外运动就是这个抛马蹄铁,套中三十米外小铁柱子次数多的为胜者。

我们队伍的夏尔巴则在勤劳的尼玛带领下开始整理帐篷物资,只等冰川线路打通,请来喇嘛举行煨桑仪式祭拜山神后,我们就立刻开始前往C1营地的第一次大拉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