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1):适应性训练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和夏老师在同一家公司,向来以低调闻名的刘永忠大哥,今天也到达了大本营并过来看望我们。这次他的目标还是洛子峰,之前两次遗憾下撤未能成功,很多人都不知道忠哥的存在,但这已经是他的第13座8000+了。

几天来大漠也一刻没有停止对乌兰的操练,聪明好学、勤奋苦练的挪威帅哥现在已经可以熟练使用筷子夹起很小的豆子甚至牙签了。

下午我们一路挨家寻找,最后在五星红旗的引导下来到明玛G的公司营地,和蔼可亲的夏老师和他的队友们热情接待了我们,与想象中“火神爷”称号略有不同的是老人说话和声细语,颇有几分儒雅之风。

一份美好回忆,永驻心田!大家共同祝福夏老师这次能够顺利登顶、梦圆珠峰。

最富生命力的高原小精灵,这只不知道名字的小鸟,灵动、可爱。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山的那头,国内华灯初上的时候正是我们观赏日照金山的绝好时机。

努子峰顶一点点被点燃,迎来一天当中最唯美的雪山盛宴。

沉醉在罗拉峰和洛子峰的金色时光里……最美不过夕阳红!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第16天:4月14日    晴

非常开心我们的氧气早早就运上来了,担心尼玛变卦或者其他不知情的夏尔巴协作把它们全部背上山去,赶紧第一时间就拿出4瓶装进自己的登山包里,哈哈,小心驶得万年船!

没见过有我这样抢走氧气自己背的尼玛老板看见后笑着伸出两根手指连连说:两瓶两瓶,只装两瓶,多了你背不动!我告诉他我最多背过100斤水、食物和装备走过中国最干旱的罗布泊荒漠,也负重自主攀登过7206米的西藏宁金抗沙峰,他摇着头说那和珠峰不一样,反复沟通才面带古怪笑容的同意先试试看吧,意思是等你知道厉害了就会主动放弃了。

加上一个大睡袋和两瓶水后,下午开始了我的个人小拉练,背包上肩感觉状态不错,8斤一瓶的氧气共4瓶,全包总重20公斤出头还是比较轻松,当然我也非常清楚将来随着海拔提升而成倍增加的强度,还有需要增加帐篷睡袋、衣物食品、技术装备、零散物资等10多公斤的重量,任重道远啊!

沿着冰川上行,穿过七峰公司和韩国队伍的营地,北侧最远端是个直升机坪,这也是整个大本营的最高点。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直升机坪和山峰间隔着一个小小的冰湖。淡蓝色的水面懒洋洋的躺在冰岩混合区的怀抱里,看惯了刺目白色雪山冰川后感觉非常养眼。

脚底冰雪下埋压着很多液化气钢瓶,应该是15年大地震后发生巨大雪崩冲毁营地留下来的遗物,那场灾难造成19人不幸遇难,大量人员受伤。

一朵晶莹剔透的小冰花,细细的小冰柱支撑着犹如外星人头颅的硕大顶部,随时都可能融化折断,这最后的美丽立刻把我吸引了过去,世上只次一处、今生与你结缘,且行且珍惜!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这边的冰川没人上来活动过,一个脚印也看不到,纯白而宁静。

从冰川上返回,几百米后看到冰面上一道杂乱的脚印,那是冰川医生每天上山修路而留下的路径,路边还有系着红布条的小竹竿作为标记指示方向,他们的工作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是用生命为我们开路的人!

第17天:4月15日    晴

今天身体感觉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牙也好了气温也挺高的,放心大胆洗了半个多月来第一个澡,绿色的小帐篷就是我们的浴室。

20升的大水袋灌满温水,打开下面塑料水管的小喷头开关就可以洗澡了,水量极小要控制好出水量,不然万一水用完了还一身泡沫就尴尬了,那非得大声求救不可,雪山上的另类救援必定会传为一段佳话!

欧洲人尤其是北欧人特别耐寒的体格非常闻名,也特别让怕冷的我充满羡慕,挪威帅哥不但每天穿着单衣单裤到处晃,而且还可以这样光着膀子坐在太阳底下刮胡子。

发表于 2020-6-30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终于可以拿出家人精心准备的小鱼干下饭了,这个小鱼除了略微咸点味道真的不错,老外穆斯林也都能接受,颇受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