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2):第一次拉练

迷人的冰川、醉人的冰湖!

冰川之眼,洞悉一切众生,为梦想、为荣誉、为生计,抑或是为名利,多少人从这里踏上珠峰之旅,又有多少人倒在雪山之巅永远没有回来……

凌晨抹黑出发不曾看见的两个壮观的冰塔,前行不远就回到了大本营。

思想上对冰川太过重视,鞋带系得太紧加上负重反复上升下降,两脚磨出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水泡,惨不忍睹!

第20天:4月18日    晴

大本营又一个美丽的清晨。

非常感动的是尼玛老总亲自动手帮我消毒上药,好人常有而好老板不常有!

哥几个小小庆祝了一下,第一次喝了点啤酒。在家革命小酒天天有,在这里对这种麻痹神经的饮品非常小心,身体也非常自觉的压抑对抽烟喝酒的欲望,基本上不愿主动去沾。

家里带来的老妈和妹妹亲手为我准备的腊肉,还有夏尔巴大厨做的寿司,配合服用大快朵颐。

王铁男老师、罗彪带着他的队员一起来串门,邀请我们参加他们从去年开始的中国山友升国旗仪式。

第21天:4月19日    晴

罗彪的凯图高山营地,李春生还在这里开设了史上海拔最高的发廊,免费为山友提供理发洗发服务。

凯图老板罗彪,首期中国登山人才高级班毕业,和古古搭档成功登顶幺妹峰并开辟了新线路,最为我所钦佩的登山方式和阿式登山者。

春生发廊内景,大漠一到便迫不及待的开始接受服务。很遗憾,我没有在发廊理发的习惯,刚当兵开始是班长给推光头,后来一直在部队内部理发店,转业后则是自己给自己剪头发,偶尔请家人帮忙修修后面。

很开心又遇上马纳斯鲁的队友太刚,去年交了40万后没时间来打了水漂,今年又耗资60万卷土重来,并且是以2.5万美元一个的价格,请来两位最好的夏尔巴协作,其中一个已经21次登顶珠峰,今年更以22次登顶再次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请问黄总,我的小卖部能帮忙一起上市吗?

中国山友陆续到达,今年共有63名国内登山爱好者来到南坡大本营,准备攀登珠峰和洛子。千万别以为腰包鼓鼓的中国人登珠峰是最多的,人数最多的一直是被国人看不起的印度人,而且绝大部分是印度军方派来的,个中缘由不用想都知道为什么,我军之前在高原作战的意识和准备跟人家比差距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