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3):第二次拉练

罗拉峰威力巨大的冰崩还使得以往两次通过的几处短梯子裂缝区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规模大多了的大裂缝,特别是一块直耸苍穹的尖冰格外壮观,

崩塌的冰川不仅带来许多巨大的冰块,强大的冲击力也使得下面的冰体变形,才造成这些新的大裂缝和大冰壁。

新出现的大冰壁,冰川医生重新架设了长梯子。

此情此景,让我更加深刻的懂得了冰爆区这个专有名词的概念。

我们需要翻越这块刀尖一样的硕大冰块才能下山,抬头仰望不禁感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沧海桑田,也感概我们超好的运气,如果赶上的话绝无生还可能。14年一场大冰崩致使16名夏尔巴不幸遇难,15年大地震引发的雪崩又造19人罹难。向前赴后继、长眠于雪山之上的无数夏尔巴和各国勇士们哀悼致敬……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这个四分五裂的世界更需要迎难而上、协作进取的攀登精神,各个国家、各色人种、各种意识形态能够像登山运动这样通力合作的地方恐怕并不多见。如今的珠峰和其它8000米山峰虽然难以避俗的植入了一些商业运作的模式,融入了某些名利场上特有的成分,但是绝不能一叶障目因此而抹杀了整个人类探索自然、不畏艰险的高贵品质,更不应该被某些对登山运动一知半解的人所诋毁,说成是一群为了名利而不惜玷污圣洁雪山的歹人,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利益迷失、不忘初心默默攀登的大有人在。

继续下行遇上马纳斯鲁两位队友太刚和荀伟,亲热相拥后相互介绍情况,他们只拉练一次,到达C2适应后返回休整等待窗口期。

下到山脚下的冰塔林里就彻底安全了。

回到大本营,小厨师端着饮料站在营地门口热情相迎,身后努子峰一场巨大的雪崩为第二次拉练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点燃,无畏得失,只为那燃烧的旅程!我们是阳光登山队,长按二维码敬请关注转发。

这篇游记写的真不错啊
hanxiao_521 发表于 2020-6-3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