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吃不完的狮城| Local Food篇(完结撒花~~)续集

查看:19826 | 回复:64
【Geylang Famous Beef Kway Teow 芽笼 九巷炒牛河】
就在田鸡粥对面,可以点单拿到田鸡粥一起吃,算是坡坡不错的炒牛河咯,牛肉挺多的,而且很大块,河粉太大片了,我更喜欢家里米味十足的偏细米粉,而且坡坡炒粉都喜欢放点甜酱油,有点甜,个人还是喜欢 广东 大排档镬气十足的牛河

地址:
237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296

周一:17:00-02:30
周二-周日:12:00-02:30

【old town white coffee 老城白咖啡】
白咖啡好喝哎!
鸡汤河粉也好吃!出乎意料哎!
还点了干拌鸡面,鸡好吃,面有点咸~

周一-周四,周日:11:00-22:00
周五、周六:11:00-22:30

地址:
11 Tanjong Katong Rd, Singapore 436950
(很多分店,我去的只是one km那家)

【传统手工鱼圆肉燥面】
本来是想去amoy street买粽子的,结果居然不开,没吃早餐很饿的我就随便选了一家吃。这家肉燥面其实味道不错的,就是汤底很多肥肉碎,看得我难受。

不过,这家店让我很生气啊,老板娘超奇怪的,态度很差很差,拽拽的,然后对我后面那些男性顾客又很热情很谄媚。。。真是。。。气人啊。。。

地址:
7 Maxwell Road, Singapore 069111

【池记云吞面 Chee Kei】
香港 有名的云吞面连锁店,开到 新加坡 啦,在樟宜机场T2出发厅,亚坤旁。就是正宗 香港 云吞面的味道,牛腩特别赞,不过多吃很腻,一定要蘸着店自制的辣椒酱吃。云吞就是云吞啊,感觉没有很好吃吧,还是喜欢加了虾的云吞。汤底也很鲜,不过面有点dry。

价格在 新加坡 来说算贵,毕竟食阁3块钱也有一碗不错的云吞面,这家最少也9新起步。

地址:
60 Airport Blvd, Terminal 2, Singapore 819643

24小时营业

【柴船头羊肉汤 Chai Chuan Tou Yang Rou Tang】

米其林推介的羊肉汤,真的很不错哦。位于bukit merah食阁,只开周一到周六的11点-下午1点半,而且卖完就关门。每次我都11点就去买,前面已经好几个人排队了,可见当地人是有多喜欢这家羊肉汤。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羊肉汤,尤其是那个后港羊肉的味道我就很爱,而柴船头的感觉药材味更足,汤非常香,而且价格更优惠分量更足啊!

点一份5块最小的,也是一大碗,可以选纯羊肉还是羊肚羊肉味混杂的羊杂,打包的话汤给的非常多,回家我可以吃2顿。现场吃可以无限加汤。他们家的羊肉汤最后会撒一大把香菜+生姜末来去膻,就算不喜欢香菜如我,也觉得加了会比较好喝,味道层次更分明。

ps.推荐打包回家,煮个面配这个羊肉汤底,好喝爆了!米饭不吸味,没有面条泡满羊汤的感觉好吃。

地址:
115 Bukit Merah View, #01-51, Singapore 151115

时间:
周一-周六: 11.00–13.30(周日休息)

【益生炒 福建 虾面 Tiong Bahru Yi Sheng Fried Hokkien Mee】
food king推荐的,号称坡坡第二好吃的炒虾面,周末下午四点多去就已经要排队了,老爷子很酷的戴着护目镜,老板娘看起来比较凶,不过乖乖排队付钱也不会有啥事。一般老板娘会收4-5个人的钱,然后老爷子炒一大锅,结束了这批人再开始收下一批的钱,如此循环。每一锅都要经历下料、焖煮、快炒、洗锅的过程,大概15-20分钟一大锅,所以人多且前面人点的分量多的话,要排队很久很久。我前面大概5个人,排了25分钟。味道的话,建议还是要加辣酱、挤酸柑汁,然后搅拌一起再吃,food king推荐无论是堂吃还是带走,炒虾面都是打包比较好吃,这样炒面可以焖一下。我感觉味道就是比较好吃的炒虾面,可是如果排队要很久的话,不吃也无所谓的那种。

地址:
6 Jalan Bukit Merah, #01-13, Singapura 150006

周三休息,其余时间: 15.00–22.45

【鱼汤面】
荷兰村 xo鱼头米粉
Jin Hua Fish Head Bee Hoon 金华 鱼肉米粉
標记 Piao Ji Fish Porridge
家嫂鱼肉粉 Ka Soh
Yu Tang Clan @ One Shenton 鱼汤
Cheng Mun Chee Kee Pig Organ Soup 猪杂汤
Golden Mile Fish Porridge 黄金鱼糜·海鲜汤

【標记 Piao Ji Fish Porridge】
一家十一点半去到要排almost一小时才能吃到的店,鱼汤味 道真 是很鲜甜,有种淡淡的玫瑰香,鱼肉很新鲜,爽口弹牙,蘸点店家自制酱油,一碗白饭,一盘鱼汤,满足。

推荐
【鱼片汤】
【鱼片+鲜虾汤】听说他家虾也很棒!很鲜甜说,下次试试

Open Time:
周三不开!
周一-周日:11:00-15:30

地址:
7 Maxwell Rd unit#02-100 Singapore 069111 Maxwell Rd, Singapore 069111
(Amoy Street food centre二楼啊)

金华 鱼片米粉Jin Hua Fish Head Bee Hoon】
喜欢他们的炸鱼!真的好吃,鱼肉很嫩,外皮又炸的很香,蘸着他家的酱油,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Open Time:
周一-周日:11:00-20:30

地址:
1 Kadayanallur Street, Singapura 069184
(Maxwell Hawker Center)

【Xin Yuan Ji 新源 记】
鱼肉火锅真是不错,他家用的是炭火加热,其实对汤底没什么影响啦,就是自我感觉好像会香些。。。他配好的汤底就已经很香了,有种镬气的香气,应该是鱼肉先大火煎过再拿去煮汤,配的鱼肉和粉丝也都是熟的,所以可以很快就吃了。

鱼肉很新鲜,汤底煮米粉很鲜香,连蔬菜煮过后都特别好吃,不过就是有点贵了,一个最小分的鱼肉火锅快200人民币。。。虽然分量不算少吧,也不算多。。。

不过他家也有单份的鱼肉米粉,一个人也可以去吃的~

11:30-23:00

地址:
31 Tan Quee Lan Street, #01-01, Singapore 188117

【家嫂 Ka Soh】
位于amoy street,米其林一星推荐,总的来说,我觉得是如果在amoy street附近,想找间有空调环境不错的中餐的话,这家不错,不过菜的分量很少,饭量大的人一份菜刚刚好,饭量小的两个人刚好,价格也不便宜而且,省钱的话不如去食阁。

鱼片米粉:
招牌菜之一。汤底不错,奶白色的鱼汤,比较清爽,不过米粉没有吸收汤底的鲜,有点可惜。鱼片有点腥吧,我习惯蘸点辣椒酱油吃,这样会鲜一点。

虾酱鸡:
招牌之一吧,不过就是虾酱炸鸡的味道,有点腻,属于那种如果你在其他地方要点虾酱鸡,那这家不是必点,如果你就想尝尝虾酱鸡的味道,那可以点来试一下。一份就两个鸡翅的量,我作为炸鸡爱好者一个人吃完完全没负担。

姜葱炒鱼片
这个姜不得不说很香啊,作为一个不吃姜的人,我还蛮喜欢这道菜里的姜味。鱼片用姜葱炒锅后就没那么腥了,不过也牺牲了嫩滑的口感,比较结实吧。

扬州 炒饭
这个炒饭挺好吃的,很 中国 味,比较清新,有点微甜,炒的很干爽,是我喜欢的炒饭,但是不会说惊艳吧,只是吃的很舒服。

芥蓝炒牛肉
味道不错,只能说分量太少啦。

96 Amoy St, Singapore 069916

每天 11.45–14.30 17.30–22.45

【Golden Mile Fish Porridge & Seafood Soup】

他家的鱼汤底非常鲜,不过相比炸的鱼,我觉得新鲜鱼比较好吃!可以点一份两个都有的,加米线,全都试一遍。

地址:
#B1-40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505 BEACH ROAD, 19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