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慢行马六甲

[复制链接] 查看:19790 | 回复:56
【住宿】
我习惯在booking订房,看了一下,最方便是住在老城,也就是红屋啊,鸡肠路那边,因为我是淡季去的,非常便宜,在【小确幸】住了2晚,才一百多,超级划算。

【小确幸】
优点:
走路去和记鸡饭呀,红屋呀,基本都是走路5-10分钟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加上价格也很便宜,我住的是单人间,虽然是共用厕所,但是对于不喜欢跟别人混住房间的狗来说非常完美了。不过这家是青旅哦,拖鞋、洗漱用品等国际惯例自备啊。wifi不错啦,有公共厨房和公共冰箱,还有洗衣机可以付费洗衣服。

缺点:
青旅位于 马六甲 河边,尽头是 马六甲 海峡,可以看日落,不过我去的时候是雨季天天下雨,没有日落好看啦,而且青旅对岸就是 马六甲 河,平时都可以说非常安静和偏僻了,我一个人女生旅游,走路回去,尤其晚上,还是怕怕的。而且周围的店铺也不全是住宿,有卖竹藤的,也有殡仪用品的。。。。其实想开点就不怕了哈哈哈哈。

【换汇 & 电话卡】
出发前我也担心换汇和电话卡的事情,比较 新加坡 换汇方便,但是不知道去哪买大马马来电话卡啊。

【换汇】
kranji mrt:地铁站不过换汇的话, 新加坡 kranji mrt出站后就有现金换汇柜台,汇率我换了还是很不错的,比我在 马六甲 商场换要高。
大马海关:过了大马海关, 通道 上也会有现金换汇柜台和ATM。

【电话卡】
大马海关:就是换汇柜台旁就有电话卡买,可以买几天的游客卡,才14 马来西亚 令吉。
Larkin Station:车站也有很多电话卡柜台。

【安全(单身女生独行安全吗?】
出发前有朋友跟我说马来治安很差,很危险啊blabla的,还说了很多他朋友的真实经历警示我, 比如 路上会有警察突然叫停你要求检查护照,然后就不给回护照啦之类的,然后我去google一下,也发现 新山 名声在 新加坡 真是很差,各种治安不好的报道啦,比较多案子是抢劫和飞车党,不过根据我在印尼混了一年的经验,正常走在路上不要太露富是不会有危险的。
而我的个人体验也是, 马六甲 还是相对安全的,毕竟是个旅游大市,保护好自己的包包,不要背着斜跨包还毫无安全意识,就没有太大问题,不过 马六甲 是有飞车党的,房东和餐厅老板都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夜晚不要一个人单独出门逛。
所以我一般是白天和下午行动,晚上一般都打车回青旅,夜市不用担心,不过夜晚路过小巷子还是要警惕些。除此之外没感到有特别危险了,一个女生独行 马六甲 我的个人经验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