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众里寻它千百度 它在丛林独自笑~记20200627灵山避暑游

黄花梁漫坡黄花菜

看来今天爬山的收获就是黄花菜啦…

红丹丹也不少,之前都是零星看到一朵,这里的很多都是一簇。

摘了一把黄花菜,准备回家做卤吃面条。想到面条突然感觉肚子咕咕叫,一看表已经中午12点多。本来还计划拉个抽屉,去对面灵山停车场索道站附近摘韭菜,看看中午天气实在太热了,而且已经收获了黄花菜,很知足啦!还是找个树林吃午饭,休息午休吧。

于是在CD分叉口停下,和我一起的队友几乎都选择去走B和C,只有小伟哥,蓝苹果,雁北和我四人决定走D。四人在树林里找个空地席地而坐,三个队友都是新人,不是很熟悉,本来想中午有个侃大山聚餐腐败,因为不熟难免有些拘谨。带的香肠,羊肉串,鱼豆腐,酥肉和粽子他们三个也不好意思吃,后来还是到西龙门涧碰到老大那队人马才吃光。

因为走D相对休闲,想着大中午外面暴晒,四人在树林里休息了很久,一直坐到感觉有些冷了才动身出发。

D线从黄草梁开始到东龙门涧垭口这段路没走过,穿出树林下到公路,拐个弯下到沟渠。从这里感觉这段路走的人很少,路迹不明显,找路口费了一点时间。走了几步发现这段路基本是和公路和沟渠平行,沿着沟渠走似乎更好走一些。

走到沟渠底看到一户人家,在这里发现居然有泉水。此时走沟渠被晒得正人困马乏,于是赶紧卸包洗脸洗手灌水,冰冰凉,甜丝丝,好爽呀!今天没想到这么热,大家路上耗水不少,很多队友都感觉带水带少了。我带了3L水,一路控制喝水,也不敢多喝,此时也喝了一半多了,赶紧拿出两个空瓶接满,咕咚咕咚干掉大半瓶,喝饱后接满带上,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后面水不够,可以敞开了喝,哈哈

手台汇报这个利好消息,后面队友陆续到达,大家都是一顿猛操作,太爽啦!

出了院子发现这里原来是北台,没走几步公路开始爬升东龙门涧垭口。这段路走的人更少,路几乎都长严实了,因为几个人都是第一次走,找登山口又是费了一会儿功夫。

草很茂密,有半人多高,中间有一段路是长满了茎叶带刺类似野玫瑰树的植物,穿着长袖长裤还是扎得我们够呛。好在只有几百米,过了这段开始爬升,路也渐渐好走一些了。

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四人爬上东龙门涧垭口,这里视野开阔,能清楚的看到对面的东灵山和北灵山。

北灵山

左边东灵山,右面北灵山

从东龙门涧垭口右转往西,后面一路都是成熟路,穿树林走树荫,十分舒适凉爽。到西龙门涧垭口左转,接着穿树林下山。手台和老大报告我们已经到达西龙门涧,老大说距离他们很近,他们刚过西龙门涧三岔。于是快速飞奔下山,很快遇到老大一对人,十几个人又在此说说笑笑嬉闹半小时左右,四点左右,老大说后面还有七公里,要下板子崖,于是带领我们接着出发。

不得不说西龙门涧这一路景色也相当有特色,崖壁石立,很像南方喀斯特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