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我们去朝“圣”,圣托里尼(海量图片,拍照必看)

拾起被遗忘的时光

十年前的年春前夕,小胖纸突然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我要买相机,学习摄影,那么以后我们出去玩就可以好好记录每一次的旅程。”

一个对物质生活并没有太多追求的胖纸这么认真说道,我当然也要支持。购置相机需要资金,支持也是需要实际行动。于是,我们两把春节收到的红包集合在一起,赶在初八启市的数码店,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数码相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所以小胖纸一直就各种拍和自学,每逢周末总拉我到大小公园或者创意园拍照。日积月累,偶尔参加朋友的婚礼顺带给朋友记录几张,渐渐地身边的朋友都找他拍婴儿、活动、婚礼……越来越多。

而我总是再引诱他:“小胖纸,你不是想更新相机吗?你不是想更换镜头吗?如果你拍一个活动、拍一场婚礼能收入XXXX费用,那么你更换相机和镜头就指日可待。”

他总是不屑地:“嗯嗯”但后就不了了之......

他继续乐之不疲地每天带着他的相机上下班,午休带着相机去散步,周末带着相机去逛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所以小胖纸一直就各种拍和自学,每逢周末总拉我到大小公园或者创意园拍照。

又过了一段很长的时间,随着我分享胖纸拍的照片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需要拍照也纷纷想到了他。日积月累,偶尔参加朋友的婚礼顺带给朋友记录几张,渐渐地身边的朋友都找他拍婴儿、活动、婚礼……越来越多。后来经过我三翻四次的分析利弊和游说,小胖纸这个建筑工科男就从摄影爱好者慢慢走上了职业摄影师的路。而随着工作重心慢慢向摄影方面转移,小胖纸的摄影技术也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兴趣并不是最好的老师,生存才是。)

就是这样,我的身边就多了一位御用摄影师。(现在回想起,幸好当初没有阻止他买相机,因为他会拍照,我也省了不少请摄影师拍照的费用,哈哈哈。)

过去几年里,我们有两次机会免费去 圣托里尼 ,有人找小胖子去 圣托里尼 拍婚纱照,并且可以把我一同带上。我是十二分盼望和渴望的心情,因为结束拍摄,我们可以顺便玩玩圣岛。但无奈由于本职工作和家庭的各种原因,导致我们完美错过了,真的有点失望。胖子总是忽悠我说:“ 广州 也有 圣托里尼 ,色色摄影基地,周末带我去”我真的想揍他的心都有。时间总是把很多事情慢慢地淡化,渐渐地我已经忘记对圣岛的渴望,只是偶尔听到别人口内说着:“ 圣托里尼 是一个活在照骗的地方。”

圣岛渐渐被我遗忘,朝“圣”的心也随之越来越远。

直到我遇到她,有一个位漂亮并善解人意的小姐姐Emma。

我相信缘分,缘分总是很奇妙。

那一天,刚好是我的生日,也是Emma的婚礼大喜之日。朋友的介绍下,我当任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的婚礼化妆师。她喜欢简约、明亮、清新的,正好也是我的菜。

看到她的婚纱照,我充满羡慕地跟她说到:“你 希腊 的婚纱照很漂亮,男才女貌,风和日丽,阳光正好,一切都很完美。”然后,Emma告诉我她原本计划不摆喜酒,旅游结婚的。我只是出于好奇,问道:“为什么?摆喜宴大家聚一起还是很开心,难忘的回忆。”她甜丝丝地说:“对滴,原本计划 希腊 , 圣托里尼 。记得十八岁的梦想是去一趟 圣托里尼 。”这一刻,我看到她脸上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幸福,她的笑容很甜,她的样子很美,迷人的大眼睛配上挺直的鼻梁,笑时微微露出两小酒窝。

我给她简单讲述了我曾经想去 圣托里尼 ,但也没有行动,然后我们继续忙碌于当天的事情中。

忙碌的婚礼结束后,我收拾完东西准备跟她打个招呼说声再见。她还特意地跟我说:“一生必须去一次 圣托里尼 !”她甜美的脸,说这句话时坚定的语气,这是她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我跟Emma只是相处过大半天,而我跟她的对话,一直记在我的心里,成为了一份我永远不会遗忘的记忆。

某天,突然看到朋友圈,定位显示 圣托里尼 。Emma的那句“一生人必须去一次 圣托里尼 !”反复在我的耳边回响起来,我跟她交谈的回忆又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看到胖纸回家,我直接对他来一句说:“2019夏日,我们去朝“圣”吧!”

“如果你想去,我总会陪你的”这就是胖纸好说话的铁证。

认真工作,存钱。2019夏天,期待我跟胖纸的朝“圣”之旅。
先让图片带大家朝“圣”
风和日丽,阳光正好,你在我身边,一切很完美!

希腊 不只有 圣托里尼 。”很多人都那么说。

在我心中, 希腊 只有 圣托里尼

玫红色的三角梅与蓝顶白墙的教堂是圣岛上最亮丽的风景

小胖子的镜头下,灰菇凉马上变变变

慵懒的小猫咪

“一生必须跟爱人去一次 圣托里尼 。”

圣托尼里因为你我在彼此身边而完美。

最美的日落,圣岛之行最爱的照片

旅行,对我来说并不是要看多少的景点或者吃多少的美食

而是简简单单可以跟胖子一起,静静喝杯饮品,看看日落

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伊亚的日落

一步一景的悬崖酒店,让人看得满心欢喜

随处可见的 地中海 气息手工艺品

圣托里尼 ,逃不出的蓝白梦

圣托里尼Santorini
“ 希腊 不只有 圣托里尼 。”很多人都那么说。

在我心中:
希腊 就只有 圣托里尼
人生必须跟爱人去一趟 圣托里尼
直接表白 圣托里尼 的两句话。

圣托里尼 ,原名是希拉,据说1207年为纪念圣爱莲,因此改名 圣托里尼 。它是 爱琴海 上的一群火山环岛里面一员。据说1500多年前发生最大的一次火山爆发,岛上中心大面积塌陷,原本圆形的岛屿变成今天月牙形状,圣岛面积在96平方公里,开车基本在主干道上都能看到海岸线。原住民也不多。提起 圣托里尼 总给人一种平静柔美的感觉,跟粗野并不沾边,但实际上原住民都是渔民,说话大声,十分粗野。

圣岛最先迎来游客的是伊亚,蓝白配搭的悬崖酒店、盛放的三角梅、风车......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然后其他小镇都纷纷开始发展起来,成为今时今日的全球顶级度假胜地之一。
圣岛三大小镇之世界十大最美日落的伊亚Oia

圣岛主要活动区域是三大小镇:伊亚、 费拉伊莫 洛维里。

其中伊亚(Oia)是最为知名的小镇,因为拥有圣岛三大小镇里面最多的蓝白教堂,也可以方便拍摄到 爱琴海 海景照。是众多网红照、婚纱照的拍摄地,难免会成为人流密集,人山人海的景象(漂亮的东西总是多人喜欢)。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想要舒服地逛闲逛一下和好好拍照的话,只能一早太阳刚出来,在商铺还没开、旅游团还没到达前过来,才可以享受小镇的宁静和舒心(建议早上7点或者7点半前到达)。

伊亚的日落被美誉为“世界十大最美日落”的观赏地之一,确实名不虚传。
由于观看日落的最佳地方,岛上观景台的位置有限,想要拍一张没有其他人遮挡的日落美照,就必须要提前2-3小时来。一定不夸张,否则不要说拍照,保证你连走进去的路都没有,刚进小镇就已经堵满人,完全走不进去。 (当然也有不需要提前来都可以拍日落的特别位置,但略有危险,这里就先不细说。)

在清早无人的伊亚里面闲逛,是无上的享受。说一句处处是美景一点不夸张,转角遇到这个蓝顶教堂的一刻,心已经完全被俘虏。

“哇噻,太太太......美了。”

爱琴海 岸凉风习习

早上8点的伊亚,在这个网红观景台拍摄,虽然没有蓝天作背景,但柔和的阳光搭配纯白的建筑,也有另一种美

圣岛真是个适合度假的地方,并且本地人的生活都特别的慢节奏,酒店提供早餐的时间都比较长,一般都在 8:30-11:30,对喜欢睡懒觉的人特别友好。所以如果出门拍照,大家切记尽量把音量收细,以免打扰别人休息

慵懒、惬意的小猫咪

看着深蓝色的 爱琴海 ,总是令人心情平静,而身处在早晨安静的伊亚,更是甚感休闲

圣岛是整个 希腊 游客最多,最热门的地方。所以岛上物价会比内陆的要贵大概一倍或者两倍。例如我跟胖纸在 雅典 转圣岛时候,在 雅典 停留买下的橄榄枝模样的手环和发箍,最普通的一款, 雅典 售价1.5欧,而圣岛则要5欧。冰箱贴, 雅典 的售价在1-2欧,圣岛在4-5欧。吃喝住圣岛价格都比 希腊 内陆要贵不少,而且圣岛出售的绝大多数东西,在 希腊 其他地方都能找到。
而圣岛之上,伊亚消费更是贵上加贵,特别是酒店和餐馆,而我这次选择住宿在圣岛上另一个小镇 费拉 ,附近就有超市,到超市买一堆吃的放在房间的冰箱,(水果、牛奶、巧克力、饼干、水......)确实省了不少。

各种 地中海 风格纪念品,琳琅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