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我们去朝“圣”,圣托里尼(海量图片,拍照必看)

圣托里尼岛内交通
圣托尼里是一个很小的岛屿,我跟胖纸开车绕岛开一圈,看风景也是短短半昼就已经OK,但小镇与小镇之间走路也不太现实,因为逛小镇已经消耗一定的体能。

圣岛上打车,打表是不可能打表的,这辈子都不能打表。
从机场到 费拉 5公里,10分钟的车程,一口价30欧。

岛上各小镇都有公交相通,价格便宜,本来也是一个挺好的选择,但关键在于等待的时间。如果你对慵懒的 希腊 人有所认识,那么你应该知道一个残酷事实:鬼知道车什么时候会来!
并且喜欢拍照的人都知道,光线和时间的重要性,所以公共交通被胖纸坚决否决。

最后是租车,5座的微型小车。只记得是雪铁龙,但忘记是什么型号了,只记得车非常小。
租车费要人民币600多一天,虽然贵点,但好处在于方便。并且 希腊 是目前所去过的 欧洲 国家里面乱停乱放最为严重的,只有有位置,不在主干道,不堵着往返的车辆都基本可以停,并且免费。所以相对奥利地、 法国德国 ......停车就是方便。

所以有条件的朋友们,为了得到最佳的旅途体验,在圣岛上还是自驾罢。

圣岛住宿
圣岛每年旺季在5-9月份,能提早决定行程的话,建议提早预订,并且提早半年,一点也不多,也不过分,因为当旺季,基本好的悬崖酒店3000-10000一晚也是一房难求。我的朋友的朋友比我提早大概10天玩的圣岛,本着咬咬牙齿住个配备无边泳池的悬崖酒店,结果这不是咬咬牙齿就可以的事情,当时她所预定2000多也是圣岛农家乐版的酒店。所以务必要提早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