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2020冰雪奇缘,贝加尔湖

发表于 2020-6-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PY小露宝 于 2020-6-30 14:19 编辑

你好,冰雪世界的贝加尔湖

世界国土面积第一大的 俄罗斯 ,国土面积跨越亚欧板块。有靠近 欧洲莫斯科圣彼得堡 。也有跟 中国 接壤的远东地区。

有人说过“ 俄罗斯 必须去两次,分别是金秋灿烂的 莫斯科圣彼得堡 和万里冰封,银光闪耀的 贝加尔湖 。”

2019年9月,我跟胖纸漫步过金秋下的 莫斯科圣彼得堡

2020的1月我们要解锁西伯利亚的冰雪世界。从景色上看确实是值得分开两次的,除了多飞一个往返和签证外,真的没什么不好的。

“我一脚踢你到西伯利亚。”这是小时候经常听到的一句话骂人的话。大概意思那个地方远得不能再远、荒芜得不能再荒芜、生活艰苦得不能再艰苦。一个狗不拉屎,鸟儿不飞的一个寒苦之地。简单来说就是哪远滚哪,并且是一个寒苦得必死无疑之地。
万万没想到,西伯利亚是摄影者的一片天堂,旅行者体验的一片乐土。因为西伯利亚有一颗明珠,它的名字叫 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 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世界最大的 淡水 湖、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早在2500年前,因为地球的底层断裂而形成。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每年的1月-3月 贝加尔湖 的湖水都会因为严寒而结出70-120CM厚的冰。

因此,结了冰的湖面,各种梦幻奇特的景观,成为了摄影爱好者的一片天堂,旅行者的乐土,它孕育着这片大地的儿女。

在我们小队伍中就有一位摄影狂热份子,也是我们这次出行的摄影师:叶小胖,他真是一个对摄影疯狂的孩子。根据我多年跟他一起,确认过无数次后,摄影确实是真爱,多谢小胖纸给我们这次旅行记录点滴。

发表于 2020-6-30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摄影师介绍
叶小胖本职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自由摄影师,兼任《房地产导刊》及麦当劳的特约摄影师。按快门综合症患者,在全球不少地方按下了无数的相机快门,拍摄经验丰富。编著旅行摄影书:《旅行摄影宝典》,由 北京 邮电出版社出版。如果大家对旅行摄影有兴趣也可以支持一下他编写的旅行摄影书《旅行摄影宝典》,淘宝、当当、京东......都可以买到,求支持

摄影作品小展示
贝加尔湖 的第一印象,萨满岩上绝美的日落

日落时柔美的粉色世界

夕阳余光,穿透湖上冰蓝色的碎冰

太阳温暖的光线,给静谧的日出时分染上一抹金黄

发表于 2020-6-30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人生中最冷的一个早上,虽然被冻成冰棍,但只要能看到胡日尔小镇的日出美景,一切的艰辛都是值得的

贝加尔湖 的惊艳奇幻蓝冰洞,晶凝剔透。

冰洞内如水晶一样的垂冰,不同角度、不同拍摄手法,有不一样的美

发表于 2020-6-30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贝加尔湖 确实是拍照的好地方,叠起来祈福的小冰块,也可以成为很好的拍摄道具

湖上各有不同的岩石,每一块都是风光爱好者的最爱,能拍出大片的机会太多了

贝加尔湖 奇景之一,冰瀑布

纯净的世界

发表于 2020-6-30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贝加尔湖 之旅第二天,下雪了,冰混着雪挂在色彩丰富的岩石上,像奶油一般

被大雪覆盖,微蓝的冰挂在岩石上,虽然没有太阳,但却有了另一种安静、纯洁的美

湖面上纵横交错的冰裂纹,和刀削斧砍一般的岩石,相映成趣

发表于 2020-6-30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的重点, 贝加尔湖 奇景之二:壮观的蓝冰

无人的湖上,蓝冰美景,与你们一起,有你们真好

天公作美,看蓝冰的时候太阳出来了,暖暖的阳光之下,躺在冰上都不会觉得冷

大黄靴有大作用,拍摄脚下的蓝冰,陪衬起来特别好看(虽然把脚趾冷麻)

欧式文艺小镇, 利斯特维扬卡

发表于 2020-6-30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黄屋白雪,配上大大的蓝天,在小镇内闲逛非常舒服

镇内处处可见的白桦树,配上雪景拍照一流

最后感谢一起同游的小伙伴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这次冰雪之旅

贝加尔湖玩法很简单

1. 伊尔库茨克 市区有教堂、百年历史⼤街、以及 安哥拉 河,
2. 利斯特维扬卡 ⼩镇集中了冬季游玩的项⽬:主要为:滑雪场,冰潜,狗拉雪橇,雪地摩托四种,这四种只有 利斯特维扬卡 ⼩镇有,
3.奥利洪岛没有游玩项⽬,奥利洪岛主要分为南北自然观景线路;北线有蓝冰,南线有⽓泡冰,南北线冰挂、冰洞均有;分南北两天,两条线路。如果想行程紧凑,一天都可以解决。前提条件,你不怕称为 贝加尔湖 上的一条冰棍。户外的气温不太适宜长时间在室外,所以分为南北两天,每天大概5小时也是比较合适。关键无论是包车或者是拼车,司机收费都是按照线路,并不按照时间。所以嘛还是悠着点。
4.萨满岩是看日出和日落。

伊尔库茨克 市区建议 1-2 天;
利斯特维扬卡 ⼩镇 1 天;
加尔 湖奥利洪岛(3 晚 4 天或者 2 晚 3 天);
伊尔库茨克 机场-市区为⻋程 30 分钟左右;
伊尔库茨克 市区- 利斯特维扬卡 ⼩镇为 80 公⾥(⻋程为 1.5 ⼩时左右,往返则需 2.5 个⼩时);
伊尔库茨克 市区-奥利洪岛旅馆为 350 公⾥,(单次⻋程约为 5 ⼩时);
利斯特维扬卡 ⼩镇-奥利洪岛酒店约为 430 公⾥(单次⻋程约为 6-7 ⼩时,两地需穿过 伊尔库茨克 市区)。

发表于 2020-6-30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撒满岩——如痴如醉的日落
奥尔洪岛 的岛民基本都是布里亚特人,他们信奉萨满教。据说萨满教的巫师可以曾被认为有控制天气、预言、占卜......旅行到天堂或者地狱的能力.(萨满岩上妖风阵阵,确实需要祈福柱去压压四面妖风。)

按照历史上来说, 贝加尔湖 属于 北海 的一部分。曾经是 中国 长期的固有领土,后来嘛......属于了 俄罗斯 的领土。

萨满岩是 奥尔洪岛 的地标。它坐落在胡日尔小镇的旁边, 贝加尔湖 的湖畔上。由于高耸的岩石上的萨满柱子(萨满柱又称为祈福柱),所以取名为萨满岩。

经过车转船(气垫船)又再转车之后,终于由伊尔库兹克到达 贝加尔湖 边的小岛─ 奥尔洪岛 ,顺顺利利入住岛上小镇胡日尔的酒店。小胖纸看看天气,万里无云的蓝天,时间也刚刚好,走,赶紧跑去萨满岩看醉美日落吧。

萨满岩两大亮点分别是日出和日落。每次看日出和日落都有两种强烈的感觉;日出总给人美好的新生命,好比一个出生婴儿,总是让人再次冲满着期盼,而日落就好比燃烧最后璀璨的花火,之后夜幕将至,黑夜降临。有时候会完美落幕,也有时候留下一种空荡荡的空虚。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坚信能够看到最璀璨的花火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最璀璨和迷人的一刻都跟你永远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