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潮涌扬淮江月升穹海天宣城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寻访记—林海听涛

发表于 2020-7-1 10:3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江洲柳絮飘飞客 于 2020-7-1 11:02 编辑

潮涌扬淮江,月升穹海天
徽南望云岭
湿毒不侵体
四方有闲田
神州旭日明

2020年七一建党节凌晨三点做了一个奇特的美梦:我入军营参加军训了。一位士官送我一件迷彩军棉大衣。我在军营参观访问,体验军训生活。看着将士们在演练场上的飒爽英姿,我很高兴,很赞佩他们那种为保家卫国奋力拼搏的精神。为打硬仗打胜仗练铁功,铸忠魂,磨砺斗志,提振士气,威震天下,阻吓敌人!!!

云岭深深弯道多,日伪侵华能几何?峰回路转皖山明,一夜奔波抵宣城
重进宣城初访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劲走皖赣千年古道记林海听涛

2017年冬至节,我追寻先祖诗圣李白的足迹来到皖南,劲攀螺山采石矶、当涂大青山、壮志凌云山、敬亭山,拜访了李白独坐楼、青莲寺、玉真公主玉石像、宏愿寺、苏东坡双教双塔寺、李白文化园、宣城电视台、谢公楼···。2014年随下一站风景群天马行空、云朵朵、命运扎帐天柱山皖山【就是皖公山潜山】,劲走汉武大帝、诗人李白、文学家苏东坡皖山千年古道,意气风发,荡舟皖山高山碧湖,拜谒《东周列国志》皖公亿万年天然石像,访问《孔雀东南飞》焦仲卿刘兰芝的故乡,身如燕,楚山欢乐飞!!!2015年随天马行空到九华山参加国际帐篷节,朝鲜日本的高僧来啦,上千顶帐篷七彩缤纷,把九华山打扮的分外漂亮。···

南昌-宣城466公里,坐高铁到泾县,三百余元车费,以前坐普快火车,一百余元车费。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泾县以西25公里处云岭乡罗里村。1938年7月-1941年1月,由歙县岩寺移驻云岭,部队由两万人发展到九万人,因此,云岭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司令部旧址在罗里村,原为两个地主庄园“种墨园”“大夫第”。由司令部往东县城方向走2公里是新建的纪念馆,由司令部往东北走3公里是烈士墓园纪念林。由司令部往西南方向走,是军部修械所旧址关帝殿。要攀云岭,攀怀玉山,将五星红旗高举在云岭之巅、盖云峰之巅,并不容易。路线不熟、黄蜂刺人、土蜂围攻、土犬吓人、天气突然变化、全球大环境疫情不容乐观、暴雨泥石流突发、道路崎岖、有些地方没有车坐必须走路长途拉练、食物水不够、气温上升过快容易中暑、天快黑了该住何处?···,尽管如此,为着梦想的目标,必须振作精神,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奋勇进发.【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