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5):无协作冲8000

最给人心理压迫的是这段倾斜陡峭大冰胡同下通过的时刻,感觉头顶随时都可能发生冰爆把自己埋葬,边走边不停惊恐的抬头仰望,坡度不小也没法快速通过,只能听天由命、爱咋咋地吧!

今天我的包从前面看小得几乎看不到,几乎可以说是轻装简行了,一路走来非常轻松。

8点半就舒舒服服到达了C1营地,一直是乌兰协作的吞都按计划返回,C2下来个小夏尔巴也是大漠的协作明玛接应。稍事休息补充能量并给家人报了平安后继续往上进发,冲顶时不再在C1扎营而是直接到达山上的小基地营C2。

快速通过大冰壁和长裂缝,上到绝望坡,遥望珠峰顶乱云飞渡甚是煞人,心里惦念着夏老师此刻不知道在哪个位置了,为老人家祈福!

怒号的狂风不时卷起漫天雪雾,偶尔需要停下来规避一下。风势稍缓卸下冰爪脚下立马轻松不少,无敌的状态下恰似闲庭信步,好像自登山以来从没有过这么好的状态,信心满满!

10点40追上正在捣腾鞋子的善瑜第一个来到C2营地,取出自己的帐篷迅速搭好,吃完干粮后好好休息了一下午。昨天下午提前请厨师把我的香肠腊肉切片蒸熟了,还有狼队给的酱油肉,晚餐直接山之厨配大肉。

餐帐里我第二次拉练留在自己包裹中的那瓶氧气不见了,另一边却放了一堆氧气瓶,我没有多想拿了一瓶就回自己帐篷当枕头了。入夜时分刚要入睡,攀登队长嘎德玛拉开我的帐门,有点气急败坏般的用英语冲我哇哇大叫,平时这家伙只会熟练的说一句中国脏话……马勒戈壁,奇怪今天这是怎么了?

大漠翻译说那氧气不是我们的而是罗彪队伍存放在这里,明天要还给人家一瓶不能少,我那瓶氧气已经给运到C4去了……我像汽油桶一样当场就被点燃气炸了,尼玛的尼玛,又把老子给涮了,说好的留在C2不动等我冲顶时自己背上去的,前两天问吞都说还在C2的,这么快又TM变卦了。这下轮到我气急败坏、哇哇乱叫了,成千上万匹烈马在心田深处的戈壁滩上狂躁奔腾怎么勒也勒不住,此时此刻没有谁比我更懂得流传千古的这句国骂,那深邃悠远的文化内涵了……

第44天:5月12日    多云

已经是第三次来到C2了,身体状态还是一般,晚上睡得很不踏实醒了很多回,老惦记着我那瓶被运走了的氧气。早晨仍旧微微有些头疼,难怪说6500米左右是个最难适应的海拔,珠峰北坡也在这个高度设立了前进营地,就是为了方便登山者反复适应。前面的洛子壁很早就开始了攀登,众多的登山者密匝匝连成一线,像觅食的蚂蚁一样往上攀爬。

起床出帐,心不甘情不愿嘴里嘀嘀咕咕的把昨天那瓶氧气交给了嘎德玛,这可怎么办?总不能白沾人家这八斤重的光吧,想了想我又跑到厨房,征得夏尔巴同意后,拿了他们本就要运往C3的七八斤米面、调料等食品,帮他们背上去还掉这个人情。东西太多太乱,包里也装不下,我的登山包最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吃完我的早餐燕麦粥打包出发,这次一个协作都没派,五个人跟放羊一样各自开拔。刚起步包挺沉的,一路沟沟坎坎、慢慢腾腾爬过了长条形的整个C2营地,超越走得比蚂蚁还慢的一个尼泊尔女子媒体登山队员,我和狼队面面相觑,大大的问号直接挂在我们脖子上……走了不到一个小时,没想到夏尔巴达瓦就一路叫喊着追了上来让我们撤回去,说天气预报近两天很差,真的是欲哭无泪啊,白走这么远了,而且起步阶段是最累的!等达瓦叫回更远处的大漠和善瑜,我把那包食物还给他带回C2做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