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印尼韦岛|庆幸我在印度洋的尽头遇见了你

关于行李托运

我们这次之所以价格很便宜,是因为选择的是廉价航空,飞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飞印度尼西亚是印度尼西亚亚洲航空公司,同属亚航旗下。大家千万不要被最近亚航的飞机落下了消息给吓着了,其实廉价航空是最安全的,因为价格低,所以他们承担不起任何的损失,所以去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廉价航空是非常棒的选择。

至于托运额的话,廉价航空是不带托运额的,这一点一定要千万注意,在机场临时买的话,一个行李箱得托运估计至少270以上,说实话,都可以买一个行李箱了,所以如果需要托运的话,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价钱可以便宜一半。还有一点就是没有托运的话,不能带超过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20寸以内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但是超过20寸就必须办理托运。随身上飞机的行李可以带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双肩背包,如果行李不多的话,没必要购买托运。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随身携带的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如果你跟我一样,带了行李箱和书包,那么7公斤就是书包和行李箱的总重量。正常情况下一般都会超标的,如果超过了的话,还是有解决办法!

首先在国内,办理值机的时候就会称重量,可以一个小伙伴去办理所有人的登机牌,带上2个重量没有超过7公斤的行李箱去称重,一般不会多问,也不会多称。

我以前出国旅游,国外也没有称行李的习惯。但是这次可能运气不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都称了,我们硬生生的直接从14公斤降到了7公斤。超重的话,首先把不要的东西给丢了,能丢就丢。然后把重的东西放身上,比如充电宝,充电头,香皂肥皂这些。身上多穿几件衣服裤子,我穿了4件衣服,过了检查以后脱了就是,然后就是能放身上的东西尽量放身上,可以放衣服内部,贴肚皮。最后一个办法就是,如果你实在超过了7公斤,但是又在9公斤内,撒娇卖萌一定可以的!不要傻乎乎的为了几公斤去买托运!

关于签证

这次旅行历经两个国家,但是缺没有办签证,说走就走!我连同马来西亚,一起给大家普及下这个。

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对中国护照免签,所以可以带上你的护照直飞印度尼西亚,这个不用多说,重点说一下马来西亚为什么不要签证。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旅游,正常情况来说需要办理马来西亚贴纸活着电子签证。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是转机,转机可以走国际转机通道,重点来了,就是不是联城航班,也可以走转机通道!

所以只要你不出机场,是可以不用办理任何签证的!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在马来西亚待了三天,也是不用办理签证的。

马来西亚有一种签证叫120小时过境签,就是你从中国飞往第三国(印度尼西亚),经过马来西亚转机可以免签停留120小时(5天)。同样的道理,你从第三国(印度尼西亚)飞往中国,经过马来西亚转机也可以免签停留120小时(5天)。来回的话相当于10天了。

但是,中国海关这边只认72小时(3天),就是你从中国飞第三国(印度尼西亚),中转马来西亚,虽然名义上是120小时,但是中国海关这边只认72小时。但是如果飞回来就是120小时啦!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是120小时还是72小时,都不是以小时算,都是以天算的。比如你1号晚上23点到吉隆坡,那么1号就算一天了,等你出机场估计都2号凌晨了,那么就算2天了。这么说不知道大家理解不,因为很重要,超过了时间,就是偷渡了。如果还不理解可以加我微信给大家讲一下。

关于换钱

印尼盾不用在国内机场换,也不用在马来西亚机场换,可以到了班达亚齐以后换。但是班达亚齐市区我没看见换钱的,大家出了机场以后右边第一家就是换钱的,汇率肯定没有那么高,但是方便,不用在乎差的这点把点。但是一定要换够啊,因为韦岛和班达亚齐没看见有换钱的,我们这次换的钱就刚好,不多不少。

印尼盾和人名币的很好换算的,用印尼多除2000就是同价值人名币。

去了印度尼西亚所有人都说大款,人人都是百万富翁。所以当地买东西都是几万几万的,几十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几百万的给。当地人一般20000元的东西,都会给你说20,他会去掉三个零。

其他准备工作

境外保险:这个可以直接在某宝上预订,去了多少天,就买多少天。这个东西完全看自己,出门在外,买一份平安而已。价格也不贵,基本就50元左右。

电话卡:这个东西也可以直接在某宝上购买,我们买的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通用的电话卡,无限流量,也就大概50块钱左右。

但是有一点特别注意,韦岛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普通的印度尼西亚电话卡在韦岛只有2G信号,甚至没信号。所以如果想要4G,只有去当地买,班达亚齐和韦岛城区沙璜镇都有卖卡的。

插头转换头:这个东西淘宝2-30元就能买一个万能的,全球通用。如果没买或者不够,不用着急。基本每个酒店都有,老板会免费借给你的。

需要带的东西

1、一些必备的药品,肠胃药,感冒冲剂,藿香正气液等。因为去韦岛要坐很久的船,所以建议带上一点晕车药。

2、机票预定单,酒店预订单等。这个是必须带的,也是最重要的!因为全程没签证,如果要用机票和酒店来证明你不是偷渡的。人手打印一份。

3、护照复印件。如果在境外旅游护照丢失的话,护照复印件可以证明你的身份,得到大使馆的帮助。

4、最重要的就是防晒了,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冬天都是30多度,更何况夏天,所以不管什么季节去,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

5、还有驱蚊液,当地蚊虫比较多,由于还要去原始森林,可以备一点。

6、拖鞋,泳衣,太阳镜,太阳伞。因为要去海边嘛,这些都是必须要带的。不要忘记短裤短袖哦,千万不要带羽绒服,在国内也不要穿太厚的羽绒服,行李箱装不到。

7、其他物品,还有相机,充电宝,洗漱用品,雨伞,女生的化妆品等。

记住这些,不被坑

1、印度尼西亚是小费国家,下了船以后,有小黑会在码头帮你提行李,一定要拒绝,因为要给钱!在餐厅吃饭也基本要给小费,结账的时候一定要给准,如果多给了,一般不会找你钱的,他们贵以为多的是小费。

2、印度尼西亚是信仰伊斯兰教,当地人基本全部都是教徒。看见那种蒙面的千万不要一直盯着别人看,也不要随意进清真寺,就直接不要进了。如果非要进一定要了解清楚能不能进,女孩子进清真寺不能穿着暴露,要长裤长袖。

3、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一到时间,整个岛就会放他们的教徒歌,听着特别吵,但是也只能听着,不要去说坏话,就当没这回事。总之就是一定要尊重当地习俗。

4、叫车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往一半以下砍吧。

5、去班达亚齐游览海啸博物馆的时候一定要安静,这是个非常严肃的地方,不要嘻嘻哈哈打闹。(班达亚齐曾经发生过印度洋上最大海啸,几十万人丧生,整个班达亚齐都被毁了。)

6、全程的登机牌都要留着,不要掉了,入镜马来西亚的时候会用到。

7、韦岛是靠左行驶,千万不要骑着骑着就跑右边去了,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8、至于特产没啥买的,如果要买的话就买点咖啡吧。

韦岛不能错过的那些事

潜水:这个不解释了,韦岛是潜水圣地。如果你喜欢潜水,或者要考潜水证,你可以考虑考虑韦岛。韦岛因为没有被开发,所以海底世界美爆了。光是在沙滩上就能看见海星,海螺,螃蟹,寄居蟹,海胆,海参,海蛇等等,更别说海底了。除了海洋动物,韦岛海底还有二战沉船,还有海底游乐园。在海底你可以坐秋千,骑摩托,喝茶品酒,让你无法想象。

浪荡海滩:韦岛的海滩不像其他地方人山人海,韦岛是一个人都没有,真的是私人海滩,想怎么早就怎么玩,想怎么拍就怎么拍。还可以抓螃蟹,抓海胆都没人管你。

环游海岛:可以在岛上租摩托车,花几天时间环游整个岛。你会发现一些很美,又不为人知的景点和海滩。运气好还可以遇见猴子和蜥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