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酒店外景

酒店游泳池

关于路线

我们这次用了60个小时去了马来西亚两个城市,吉隆坡和马六甲。可能会觉得很赶,其实一点也不赶,总得算下来,还是非常休闲放松的。

马六甲,我们是在某宝上预订的马六甲一日游旅行团。其实不能算是旅行团,因为我们人比较多,所以我们是单独成团,包接送包门票包导游司机包船票,反正除了吃全部包完,人均250块人民币,很划算。而且还可以和导游商量,我们想去哪就去哪里,不用按照他的规划来,特别自由。

过年的时候价格略贵,如果平时的话,估计都不到200一个人。

关于换钱

因为我们是过境,所以直接在机场换几百元钱就可以了,一点点钱不用去在汇率。

我们直接在机场每人换了200元人民币,折合马币就只有100多元,肯定是不够的,但是我们有维萨卡就没换那么多。而且马来西亚确实不用换太多的马币,吉隆坡和马六甲支付宝都是很普及的,跟泰国一样,满大街都是支付宝。一般除了大型的超市不能用支付宝以外,其他的地方都可以用。不管你是吃饭也好,买纪念品也好,哪怕是路边摊都可以用支付宝。而且支付宝还有很多境外消费活动,我差不多节约了50块钱人民币。

境外所有的便利店都可以用支付宝,比如711这些,基本上只要是连锁便利店都能用支付宝的。

其他准备工作

境外保险:这个可以直接在某宝上预订,去了多少天,就买多少天。这个东西完全看自己,出门在外,买一份平安而已。价格也不贵,基本就50元左右。

电话卡:这个东西也可以直接在某宝上购买,我们买的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通用的电话卡,无限流量,也就大概50块钱左右。

插头转换头:这个东西淘宝2-30元就能买一个万能的,全球通用。如果没买或者不够,不用着急。基本每个酒店都有,老板会免费借给你的。

需要带的必须品

1、一些必备的药品,肠胃药,感冒冲剂,藿香正气液等。因为要去马六甲,所以建议带上一点晕车药。

2、机票预定单,酒店预订单等。这个是必须带的,也是最重要的!因为全程没签证,如果要用机票和酒店来证明你不是偷渡的。人手打印一份。

3、护照复印件。如果在境外旅游护照丢失的话,护照复印件可以证明你的身份,得到大使馆的帮助。

4、最重要的就是防晒了,马来西亚的冬天都是30多度,更何况夏天,所以不管什么季节去,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

5、拖鞋,泳衣,太阳镜,太阳伞。因为要去海边嘛,这些都是必须要带的。不要忘记短裤短袖哦,千万不要带羽绒服,在国内也不要穿太厚的羽绒服,行李箱装不到。

6、其他物品,还有相机,充电宝,洗漱用品,雨伞,女生的化妆品等。

值得买的东西

可以买一些猫山王榴莲酥或者榴莲糖,这个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一个品牌。还可以买一些当地的白咖啡,可以照着我的图片买,特别特别好吃。另外还可以买一些当地的方便面,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我去哪里都喜欢买方便面哈哈哈。

爱旅游的鑫仔 发表于 2020-7-1 14:18

美图先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