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人间仙凡界,寻梦五府岗

五府岗位于江西上饶市与福建省武夷山市交界处,江西第六高峰,是上饶县最高峰,距上饶市区90余公里,离武夷山市40余公里,该山因其在月明风清之夜,临岗远眺,旧制的江西"广信府"、"饶州府"、浙江"衢州府"、福建"建阳府"、"南平府"等"五府万家灯火尽收眼底",因此得名。

从武夷山方向前往五府岗,可以从解放大军入闽第一村—坑口村进入最为便捷,到达坑口村前往五府岗峰顶可以从车盘坑自然村进山,也可以从竹坪或者寮竹关(毛竹关)登顶;大约5小时可以登顶到达露营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的嶙峋奇石与3万平方米的高山草甸散发出无穷魅力吸引我们一次又一次前往!

这次我们一行九人从竹坪开始徒步进山,从寮竹关下山走闽赣古道返回起点,全程25公里,一路溪水潺潺,翠竹成林,养眼的绿意,会让您心旷神怡、乐不思蜀。

大约五小时到达营地,这里有水源,地势平坦,这次发现营地草丛里椿象(臭屁虫)较多,所以未在此扎营,但需在次取水。

体力超强的大众男神,肩挑两桶水依然健步如飞。

五府岗最具魅力之地,奇石林立, 令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擎天一柱蘑菇石

惟妙惟肖情侣石

犹如外星飞船的飞来石

金字塔、金蟾望月,栩栩如生。

三口之家凝视远方,温馨之情溢于言表。

变形金刚雄踞一方

半路觅得一摄影师让我们团队与自然完美融合,从大家灿烂的笑容里可以看出相当满意。

擎天一柱见证姐妹情深

给大家讲解天外来客的远古传说

铁骨铮铮男子汉,大石压顶不弯腰。

挑战人类极限,巾帼不让须眉

今晚露营地,多彩的帐篷点缀山野,让这里充满勃勃生机

早起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多变的云层遮挡了旭日东升喷薄而出的辉煌一刻。

连绵的山峦望不到尽头,思绪万千总是想了解山那一边的风情

返程的道路与来时一样曲折,上山下山的坡道挑战着你的身体极限。

漫山的野山梨会让您觉得进入了仙家果园。

癞蛤蟆想吃仙女肉

闽赣古道江西界水泥大道已经修到关口。

寮竹关又名毛竹关,是武夷山九大古要隘之一,是闽赣两省边界具有重要军事价值和重要交通地位的雄关。

1931年4月间,代政委方志敏、军长周建屏,率领红10军第一次入闽作战就是从寮竹关进入坑口,寮竹关虽然比较普通,并充满着岁月的沧桑感,显得孤寂与萧索,但关口两边的古道衬托了它昔日的辉煌。

五府岗露营环线两日行,累并快乐着;虽然这次没能看到云海、日出的壮美景色,但碧绿的高山草甸,嶙峋奇石已经让大家感到大有收获、不虚此行,如果想欣赏五府岗灿烂的杜鹃花,那可以安排5月中旬前往,届时会让您情迷花丛里,醉卧山野间!

感谢团队成员的支持,以及彼此之间的团结互助,特别感谢摄影师的辛苦付出,让大家灿烂的笑脸与大自然完美和谐;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只有不畏惧困难,才能勇往直前,成就灿烂人生!

如果你对武夷山的山水以及周边风光有兴趣,请持续关注武夷山深度户外网站,我们会不断更新,把武夷山不为人知的景色一一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