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探秘韶关八寨 | 我在土匪窝住了一晚

洗漱完,又到了早餐环节,我们的一日三餐在于小浩。在我的提议下,大厨独辟蹊径,尝试了炸馒头片,广受好评。秉持节约原则,小浩又把昨晚剩下的食材做成了炒菜。

一日之际在于早餐

10点,我们的早午餐开动。馒头、刀削面就着热乎炒菜,简单却美味。

吃完后,在附近简单溜达。发现了很多洞穴,巴寨真是别有洞天。

巴寨游览线路图

巴寨岩壁

巴寨传说

韶关巴寨景区为丹霞山最高峰海拔618米,经历代土王、盗贼修缮,成为粤北战乱时代著名的堡垒!

明末清初期间,百姓为逃避战祸,在半山腰悬崖上山洞中建有住所、兵营、仓库、蓄水池。寨子惟一的“门”是当年在陡壁上开凿的一条约20米高、可供一人上下的天梯是惟一通道,天梯的最高最窄处还用石块做了堵寨墙,凿了射击孔,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易守难攻的天然堡垒,是一个大自然与人类社会共同创造的军事堡垒的奇迹。

拔营、收拾行李,告别巴寨营地。半小时后,顶着烈日,我们又回到了巴寨景区大门口。

下山俯瞰上山路

鉴于大家都汗湿如雨,又直奔牛鼻农庄,先去那冲凉、吃午餐。

点了七道大菜:山椒炒牛肉,油麦菜蛋汤,爆炒鸡肉,红烧皖鱼,香煎农家豆腐,酸菜炒五花肉,爆炒茄子。

农家乐的味道让人迷恋

吃饱喝足状·jpg

16点半,开始返程。Frank和铅笔回东莞,其他9人出发深圳。

一路还算顺畅,只有在惠州境内堵了半小时,晚上22点半,回到下沙,鉴于安安和小浩生日临近,大家又找了家深夜大排档,给他们提前庆生。聊天、喝酒,欢声笑语延续至凌晨1点,宴席才散。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下次再约。

五一英西自驾游,已全部加载完毕~

轻松惬意,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