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想升级一下帐篷,凯乐石蜻蜓2or自由之魂恩冉pro1.5,二选一

如题。一个蛙帐一个隧道帐,如何选?能否具体说明。拜谢~
我选云途pro
都不选,别为了轻一点搞一个搭建不方便的帐篷,帐篷还是传统的好用
  • victor0928 说的也在理,这俩都是不太容易搭建,而且不能自立。不过我主要用途应该不会上很高海拔,附近华东地区为主,偶尔走一下西北西南中等或以下难度的长线,由于身材占地比较大所以只考虑1.5或2人帐,主要是抗风防雨性能和 ... 2020-7-2 14:36
楼主最好自己先说说你的想法,不抛块玉出来,谁也不敢称砖家
  • victor0928 主要用途应该不会上很高的海拔,附近华东地区为主,偶尔走一下西北西南中等或以下难度的长线,由于身材占地比较大所以只考虑1.5或2人帐,主要的需求是抗风防雨性能和帐内防结露,看中这两个帐篷是因为重量和体积的原 ... 2020-7-2 14:41
暴走的老梨 发表于 2020-7-2 12:30 不好搭建的帐篷,在高原上,本来没高反的,反复的站起来蹲下去调整4个角的角度,直接把高反给你搭出来。 ...

说的也在理,这俩都是不太容易搭建,而且不能自立。不过我主要用途应该不会上很高海拔,附近华东地区为主,偶尔走一下西北西南中等或以下难度的长线,由于身材占地比较大所以只考虑1.5或2人帐,主要是抗风防雨性能和帐内防结露的需求。如果选传统有杆帐,接近的重量就只能考虑cuben面料的了。
  • michaelredd 不上高海拔这帐篷可能不太适合你 因为这东西基本就是为了中高海拔恶劣天气设计的 2020-7-7 11:42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20-7-2 13:23 能说出这两款帐篷,多少还是有点想法,有点思路的人,对这两个帐篷还是有一定认识吧楼主最好自己先说说你的想法,不抛块玉 ...

主要用途应该不会上很高的海拔,附近华东地区为主,偶尔走一下西北西南中等或以下难度的长线,由于身材占地比较大所以只考虑1.5或2人帐,主要的需求是抗风防雨性能和帐内防结露。手头目前在使用的是国产仿飞溪鱼脊帐,使用下来发现如果要拉饱满的话占地面积很大,不拉饱满的话内外帐容易贴合,对营地条件要求比较高且同样不可自立。看中这两个帐篷是因为重量和体积的原因,缺点只了解到非自立帐且搭建上比较繁琐,其他的从书面上确实了解不清楚,所以想请教一下。
  • michaelredd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17274842158.10.643a24b0tJiivQ&id=602996156690 这个看一下,十字交叉杆+穿杆设计,现在我知道除了自由之魂繁星以外就这一款了,选10D碳杆款的1.15KG打包 ... 2020-7-7 11:50
用过恩冉PRO单人内帐的几天,回家就卖了,主要是空间太小太难受了,我165,60公斤不到,反正无论坐着和躺着都不舒坦,喝个水吃饭都麻烦(除非不下雨,打开外帐坐着吃),没熟练搭建麻烦,适合一个人搭建,风行确实好。
传统交叉杆其实也有轻量的吧(重也重不到哪里去),就是抗风行肯定差些,有风需要两个人搭建才能搞定。
现在我看上了云途PRO,数据看着挺不错,结构也好,就是不知道这种隧道空间体验如何,如果比鱼脊好的话,应该不错,价格现在也降了(搞不懂刚出来定价为啥那么高?),
  • victor0928 我现在用的就是鱼脊,抗风还可以,6级风加间歇性大雨吹淋了一夜没出大幺蛾子。但是这货要把外帐拉饱满的话其实很占地方,扎营位置不够宽敞风绳拉不远的话外帐就拉不起来,每次露营起来内帐纱网都和外帐贴在了一起,导 ... 2020-7-3 15:57
xiangcq 发表于 2020-7-3 15:32 用过恩冉PRO单人内帐的几天,回家就卖了,主要是空间太小太难受了,我165,60公斤不到,反正无论坐着和躺着都不舒坦 ...

我现在用的就是鱼脊,抗风还可以,6级风加间歇性大雨吹淋了一夜没出大幺蛾子。但是这货要把外帐拉饱满的话其实很占地方,扎营位置不够宽敞风绳拉不远的话外帐就拉不起来,每次露营起来内帐纱网都和外帐贴在了一起,导致睡袋每次都会有一块表面是湿的,所以在考虑更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