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是的,一个月之后我又来到了日本。不要觉得我是土豪,对于一年只有5天年假,请假还要看各级领导脸色的普通上班狗来说,不请假就出去玩儿已经算是天大的福音。肯定也有人会说,那可以北京周边游啊。我能说周边想去的地方都快去烦了吗?而且也不想大夏天的在高速上走路看风景、好不容易到景点了还要看游客后脑勺儿。于是,手握日本五年多次签的我,自然把目的地锁定在了这里。

这次选择带妈妈,是因为日本近,不用倒时差。出门在外能吃好睡好休息好,是我认为老人旅游最重要的指标。而且4天3晚的短途游,即使行程安排的相对紧张些,也不会累到哪儿去。既然妈妈身体没问题,尽量每年都能陪她出去旅游一次,也是我最初的愿望。(实际上是因为老公不跟我去日本,只能拉上听话事儿少身体好的妈咪,陪我一起high。在此特别感谢妈咪,无条件纵容我的小任性~)。

一个月前跟小伙伴儿去奈良喂鹿,妈妈看了之后一直念叨着想去,而且即使自己上次去了那里,也只是喂了鹿,其他哪儿也没去,所以也不能算是好好玩儿过,自然奈良就变成了此次必去的目的地之一。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安排多一些的体验,翻看LP发现距离大阪不远的神户后山上有个著名的有马温泉,最终决定在这3天的短暂行程里,泡泡汤、喂喂鹿、吃吃美食,赏个夜景,也算是在不走马观花的前提下,行程尽量做到丰富了。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谢谢~
如有问题可联系个人微博:karenluna1986
欢迎大家互粉哈~~~

美图预告

东大寺大佛殿

二月堂附近的秘境小路

二月堂

若草山

经过一整天,妈妈终于敢摸鹿了

春日大社

跳岩企鹅CP

[p=24, null, left]大阪梅田空中庭院观夜景

旅游季节

6月,没有了浪漫的樱花,错过了唯美的紫阳花,秋天的满城枫叶还没有变红,冬天的白雪纯净世界也没有到来。似乎这个季节对于日本来说,并不是什么旅游旺季。但其实,有时候最普通的蓝天白云、绿草青山,才是这个地方最朴素最真实的写照。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一句:不请假的前提下,端午三天能够我折腾的境外目的地也就是日本,什么淡季旺季,只要出门玩儿high了,就是自己的旺季~

签证及所需资料

想要日本说走就走,多次签确实是个必要条件。

北京飞日本的时间比飞三亚的时间都短,绝对是个小长假出行的好去处。而日本近段时间又不断推出了新简化手续,据说现在只需要提供护照、照片和资料申请表就够了,连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都可以省去了,五年签真心不是梦~

不过具体到个人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还是需要因人而异。建议提前与旅行社或签证代理机构咨询。

机票

既然奈良是妈妈一定要去的目的地,所以这次决定北京直飞大阪往返。

每次出境,第一原则永远是尽量少请假或者不请假,所以最终决定放假前一天的下午早走,晚上到达大阪,房间最后一天的中午离开大阪,下午到达北京。提前1.、2个月才买假期机票,价格已经涨了不少,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就是跟家闲不住啊。所以最终选择了国航。整个体验下来,跟一个月前的全日空比,无论从服务上还是从机餐上,确实都略逊色了一些。

具体国际航班分别是:

去程:北京(PEK)——大阪(KIX) 航班:CA161  时间:16:25-20:30(3h5min)
回程:大阪(KIX)——北京(PEK) 航班:CA928  时间:13:50-16:25(3h35min)
  (以上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日本时间比北京早1小时)

住宿

上次来到日本全程住的民宿,虽然体验上有好有差,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值得体验的,尤其是日式榻榻米,比我想象的要舒服很多。所以,这次来大阪,目标就是要在交通方便性价比高的前提下,让妈妈也能住上一次日式民宿。

现在已经完全爱上了民宿,已经从之前的找酒店,慢慢变成习惯性的寻找自己中意的“住家”。在Airbnb上搜到一间无论地理位置还是房间设计都超喜欢的民宿。房东是中国人,沟通完全无障碍。房间内普通日用品应有尽有,什么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什么吹风机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全都有;甚至还有电卷棒,房主准备的实在是太周到,以至于行李箱里除了换洗衣物和简单护肤品外可以什么都不带!房间位于大阪日本桥附近的民居区,步行地铁站也就5分钟的时间。每次都会路过著名的黑门市场,对于热爱海鲜的吃货来说简直是福音。只不过这次时间太短,每天都是店铺没开就离开,关门才回来,所以没能好好品尝新鲜美味的海产品,下次再来大阪一定还要来这里,将美食一网打尽!

这么好的房间,跟房主简单聊了两句就立马预定了。要知道在日本日式民宿是非常受欢迎的。从网上的可预订日期在我们预定的时候,未来3-4个月都已经被预定出去了,可见受欢迎程度。

预订之后,房东就把从大阪难波站一直到民宿的路线照片发了过来,并告知会在我们到达的提前一天主动联系我。由于飞机晚点,我们晚上9点多才到达大阪,但房东从下飞机开始,就全程关注我们的位置,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应该坐什么地铁,从哪个口出,看到哪个路口应该怎么走,简直就是一个真人语音导航!直到我们晚上11点到房间之后才休息,真是太贴心。

到达民宿,房间的干净整洁,妈妈看到之后也非常满意~之后几点的出行也非常方便。下次再来大阪就不用海选民宿了,直接预订这里就好~

关于语言

许多人都问我,不会日语,英语又不咋好的,去日本自由行会不会太难。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完!全!用!不!到!日本有很多中文字,虽然发音不一样,但大多数意思是没有什么偏差的。所以去日本,只要认真的提前做好功课,自由行完全没问题。

境内交通

日本的公共交通可算是出了名儿的准时。可以跟我之前去过的瑞士相媲美。按照时刻表的时间上下车,几乎不会走错路。当然这还需要Google map的实时支持。而在日本不管是哪家公司的城铁,不管是慢车还是快车,都跟北京的地铁一样,车次密度大,也很通畅。购票也类似地铁,从自助售票机上的面板看好票价后,直接在机器选择对应的票价按钮,再选择数量,插入纸币就会直接出票和找零。

如果移动城市比较多,旅途时间比较长,JR Pass还是超值的;但像这次旅途时间很短,只在大阪及周围小城市活动,则更推荐西瓜卡和ICOCA,跟北京公交卡使用一模一样,都是进站刷卡出站也刷卡,充值在自助机上,省去了排队买票找零等许多麻烦。只不过虽然两种卡都几乎可以全境使用(部分城市不能使用),但退卡的时候,西瓜卡是能在关东退,ICOCA只能在关西退。

日本地下交通非常发达,运营公司也众多,有时候不同的线路中间不是互通的,即使出入口挨着,也需要先刷卡出站再刷卡入站,所以一不注意走错路进错站是在所难免的。不过这个时候可以找站口工作人员帮忙,他会帮你删除刷卡记录,直接出站就好,这样不会花冤枉钱,要知道日本地铁还是挺贵的,单程最便宜也要8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