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出行必备:境外WI-FI

境外WI-FI已经完全成为了我出境的依赖,不光是为了发朋友圈秀美图,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实时看地图,看列车时刻表,让我很有安全感。

这次听朋友介绍,选择了海航通信的海游出境通,一个全球通用的上网电话卡,直接插入手机就直接使用,网速搜搜的完全无压力,跟家人越洋视频也完全不卡,省去了还要背一个wifi设备的重量,非常方便。以后要是一两个人出门,不用那么多设备联网的时候就可以用这个,绝对最合适!

实用APP推荐

1.  Google map

最最推荐的当然是Google map。全程依赖,从未出错。不管是步行还是查询列车,不管是票价还是上车站台,都非常精准。旅行必必必必备APP,别说我没告诉你~

PS. Google map上的预计步行换乘时间有些短,对于不熟悉路线的游客来说,时间最好乘2或者乘3。

2. 去哪儿攻略APP

不管是景点介绍行程推荐,还是达人们写的攻略规划点评排行,在去哪儿攻略里都能找到,而且里面所给出的建议都非常合理可行。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不做功课就不知道玩儿什么啦。

3. iMoney:常出境旅游的人一般都知道这个APP的好~,实时汇率换算,非常方便,无需赘述。

4. 旅行翻译官

不知道是我赶上了还是日本人的英语普及率低,跟日本人沟通,要么就是一点儿英语不会说,要么就是跟听鸟语没什么区别。打算跟日本人用英文交流的各位,真心劝阻还不如自立更生,猜路标上的中文字都比跟他们沟通方便得多,毕竟日语中有很大比例都是中文字,一般情况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如果实在需要交流,推荐用这个APP,直接给对方看字更简单。

5. Yelp:可查询美食的点评网站,类似国内大众点评。信息真实便于定位,是吃货们必不可少的探店利器。

6. Pebdo:朋友推荐的记录用APP,是一种根据时间轴的记录,适合旅途回来爱总结爱写帖子的各位。

其他注意事项

1. 时差:日本比北京早1小时。

2. 关于货币

日本大部分店铺都可以刷卡,但是一些小吃店和车站以及打车只能使用现金,所以在国内换些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旅途时间不长,每人换取3、4万日元较为合适。当然也可以在日本直接换汇、机场、银行、ATM机方式众多,非常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ATM机境外换汇可能会有手续费。

3. 日本的街道没有垃圾箱,垃圾需带回家里进行垃圾分类,所以出门在外建议多备几个随身垃圾袋。

4. 公共场合避免大声喧哗。尤其在公共交通上,居然没见过什么人交头接耳。建议入乡随俗,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影响他人。

5. 日本很多地方都是禁烟的,如果想吸烟,可咨询当地人。去固定的吸烟室等。

6. 日本对房间内的卫生可算是渴求,都是禁止穿鞋进入房间的,需脱鞋光脚,即使进入卫生间和浴室也需要换上房间内准备的拖鞋。

7. 请随身带好护照,购物时满5万日元可退税,如果不满足5万日元,则需要收取8%的消费税。

8. 去日本旅游真的是很安全的,唯一要注意的是医疗的保障和旅行延误的保障,向日本医疗费真的是很贵,万一生病受伤,没有医疗方面的保障将花费很多旅行经费的,在就是国内的航班延误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所以在选择时我特意注意了一下这两方面的保障,最终选了安联的亚洲豪华,这款医疗是保障到5万,旅行延误、旅行变更也都有,重点是价格超合适7天才30,性价比真的超高旅行证件、个人财物其他的也都有保障,具体的,你们可以参考这里比较: https://u.kaixinbao.com/link?aid=297941&cpsUserId=a105521&cpsUserSource=8_swpt

行程花费

行程表

第1天:来到大阪

因为假少不想请假,所以我选择了放假前一天下午出发的航班。5月底的北京已经热到不行,暴晒下一个人从单位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还好路上不太堵车,顺利的跟妈妈在机场会合。

但没想到出师不利,由于航空管制,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才登机,起飞的时候还看到后面排了4、5架飞机。不过好在飞行时间比预想的快了整整1个小时,也算是赶回来一些时间。

等待登机ing

不到3个小时的飞行对于我跟妈妈来说都毫无压力,吃过机餐,看看黄昏和城市夜景,再跟妈妈聊几句,不知不觉落地大阪

机餐...看着就没多大食欲

飞机上看日落还是挺美的

飞机上俯瞰城市夜景,不知道这是哪座城市,灯火通明

飞机上空姐都会发给每个乘客一张入境卡和一张报关单。需要跟护照一起交给入境官。

入境卡

对于强迫症患者看到这么一排排整齐的行李箱,是有多舒心!

可能是赶上了端午,加之专门录指纹的区域关闭,所以这次的入关时间明显比一个月前慢了许多,不过也没有像网上说的排队1-2小时。出关之后拖着行李来到南海机场线,乘坐地铁前往大阪市区。

大阪机场的地下铁非常发达,有JR线、南海机场线等等不同的线路,中间不是互通的。我跟妈妈一不小心就进错了JR线,在里面绕了好几圈总觉得不对,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我们要去的在隔壁。于是拖着行李又走了一大圈,跟出入口的工作人员说明的情况,帮我们删除了这次的刷卡记录,这才来到正确的地铁线路上。

所以如果进错地铁站,需要再出来,可以找闸机口边上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会帮你取消之前的刷卡记录,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从我们下飞机开始,民宿的房东就一直关注着我们的位置,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应该坐什么地铁,从哪个口出,看到哪个路口应该怎么走,简直就是一个真人语音导航!根据她之前提供的线路图片以及实时的语音导航,穿过黑门市场,我们顺利的到达了这次在大阪的家——位于日本桥居民区里的一栋一居小屋。

南海难波站前往民宿步行地图

开门的那一刹那我跟妈妈都不由的感叹,简直太干净了!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两个人住完全足够。屋内设施齐全到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基本的生活用品全都有,房东的细心程度真的让人感叹,几乎可以空着箱子来到这里。

民宿客厅

沙发

淋浴间和清洗间

卫生间

很有日式风格的小茶几

不过还是要注意的是,日本对房间内的卫生可算是渴求,都是禁止穿鞋进入房间的,需脱鞋光脚,即使进入卫生间和浴室也需要换上房间内准备的拖鞋。

由于时间已经太晚,所以只是简单的在房间里看了一圈熟悉了一下,便铺床睡觉了。开始还担心出行前就有些腰疼的妈妈睡榻榻米会不会加重疼痛,没想到舒服到几乎秒睡!悬着的心瞬间放松了下来~只要妈妈能休息好,对我来说就是天大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