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查看:19056 | 回复:78

偶遇可爱的小学生们

进入寺庙之前,总会有一个净水池在那里,让人洗净世俗的尘埃,洗去凡世间的烦恼,干干净净不报杂念的的进入大殿参拜祈福。

又见净手池

进入寺庙正门,位于正中央那座雄伟的大佛殿,完全吸引了所有游客的目光。虽然已经是世界上现存最庞大的古代木质建筑,但现在所保留的也仅仅是当初原有建筑的三分之二。不难想象,对于各种不发达的过去,这样一座大殿是有多雄伟。

大佛殿大门

大佛殿正殿

据说都是国宝级别的

会看大门

又遇到一群小学生。

而最最著名当然就是主殿内那座世界最大的青铜大佛。虽然东大寺经常挤爆了各种旅游团和从全国各地来此参观的学生,但为了一睹这座卢舍那大佛的真面目,游客们还是络绎不绝。

青铜大佛

这些雕刻的非常精细,距今历史也是非常悠久

据说当初年下令建造它的时候,就是为了抵御天花的泛滥,而如今早已变成游客们祈福的场所。所以,烧上一支香,在大佛前默默许下自己的愿望,期待以后的日子可以在这里实现。

大殿里除了佛像,还有东大寺在不同时期的模型,让人更深入的了解到东大寺这上千年的饱经风霜。再继续走,就来到了东大寺的礼品区。

东大寺大佛殿模型全景

东大寺不同时期的建筑造型

简单在殿内转了一小圈,买完纪念品来到殿外,回看蓝天白云下的南大门以及东大寺的正门,在青草的衬托下,少了一丝丝威严,但多了一丝柔美。

回廊

东大寺东南门
东大寺Tips:

地址:〒630-8587 奈良市 雑司町406-1

电话:0742-22-5511

到达方式:在JR、近铁奈良站搭乘循环巴士至〝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步行5min;由奈良站徒步约20min可达。

开放时间:4月至9月07:30-17:30,10月7:30-17:00,11月至次年2月08:00-16:30,3月08:00-17:00

门票:东大寺大殿大人500日元;儿童300日元、东大寺大殿+博物馆大人800日元;儿童400日元

建议游览时间:2h

建议:1. 在东大寺内,随处可见悠然自得,闲庭散步的鹿,这也成了游客们最爱留影的风景之一。不要看这些鹿是食草动物,貌似温柔;实际上,他们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在喂食鹿饼(鹿せんべい)的时候请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被鹿顶伤或踢伤、咬伤。

2. 东大寺只有大殿内是收费的,其他庭院都是免费的。

二月堂

根据LP的推荐前往东大寺的分院二月堂和三月堂。从大佛殿东南出口出,向左转后沿着寺院的围墙走,再穿过池塘,继续向右手边沿着极其幽静的石头小径一路上山。

东大寺步行前往二月堂三月堂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小片空场,这里空无一人,跟刚刚人头攒动的大佛殿相比,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二月堂的钟楼

妈妈决定在树下长凳小憩一下,结果刚坐下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两只奈良小鹿,一个劲儿闻我们的包。都说东大寺附近的小鹿要比奈良公园的温顺,所以干脆拿出鹿饼,喂喂可爱的小鹿们。

超级喜欢小鹿那萌萌的大眼睛

但是书包刚刚拉开拉索,画风就突变了,一只鼻子直接钻进了包里拱,另外一只则剁着脚咬妈妈的衣服暴力要吃的。说好的温顺的奈良小鹿呢…感觉又被欺骗了!正要上前去保护,发现经过上午一路与小鹿的接触,妈妈早已不那么害怕,虽然被鹿“围攻”还是会吱哇乱叫,但敢将手放在它们嘴边喂吃的敢抚摸它们,也算是突破。

如今妈妈喂的也算是得心应手了~

小鹿们为之疯狂的鹿饼~

一整包鹿饼在两只小鹿疯狂围攻下秒没,于是继续前行。越往前走,两边店铺越渐渐多了起来。风铃叮铃铃的随风飘动着,悦耳动听,这么美这么安静的地方,适合让人停下来。

于是找了家日式甜品点,喝杯抹茶,吃碗香草红豆抹茶,静静感受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