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续集

[复制链接] 查看:19801 | 回复:49
春日大社Tips:

地址:〒630-8212 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到达方式:从近铁奈良线近铁奈良车站出发乘坐奈良交通巴士70、88、97、98、133路公共汽车,到Kasuga Taisya Honden下车后即到春日大社正殿,需10分钟车程。

开放时间:4月至9月6:00-18:00;10月至次年3月6:30-17:00;正殿前特别参拜8:30-16:45

电话:+81-0742-227788

门票:神社外围免费,本殿500日元

建议游览时间:2h

建议:万灯笼节:每年2月节分之日和8月14、15日,春日大社内都会点上3000掌灯笼。灯火映照在御手洗川上,洋溢着一种古典梦幻的气氛。

由于天色渐暗,体力也有限,我们只是简单参观了夫妇大国社和若宫神社便离开了,穿过第二鸟居、穿过奈良公园,一路回到近铁奈良站

春日大社步行前往近铁奈良站

春日大社区域的入口~只不过我变成了出口~

现在的奈良小鹿真是太会享受了,都开始有居民

在地铁站周围寄了明信片,买了有名的柿之葉壽司作为早饭,便乘坐直达的近铁奈良线回到大阪

上次在奈良记得明信片全都丢了!我就不信这次还丢!(后来小伙伴儿们都收到啦~~)

网红柿之叶寿司店

矶丸水产

暴走了一天,下午那点儿乌冬面早已消耗殆尽。在民宿简单休整之后,便出门来到大阪的美食天堂:道顿堀

去之前就被无数人安利了以海鲜为主的烧烤式居酒屋矶丸水产,早已种草到不行。于是第一天晚上的大餐,必须是这里。矶丸水产在大阪已经有多家分店。早就知道位于道顿堀的总店人满为患,于是来到了距离我们民宿更近一些的千日前分店。

千日前分店比道顿堀本店相对人少些

门口的菜单,看着就诱人

店内装饰很日本

店里人气top8

最推荐的是烤螃蟹、烤大扇贝和烤大虾,妈妈边吃边嘴里念叨着太好吃。尤其是大扇贝,从来没见过如此大的扇贝柱,一个可以分三口,真的是一点儿都不夸张。而其他贝壳虽然很大很新鲜,但味道却不够惊艳。

烤螃蟹

烤大虾

矶丸考贝壳套餐

超级大的扇贝

扇贝柱大到惊人

各种咕嘟咕嘟咕嘟~

生鱼片很厚,但非常新鲜,入口即化的感觉,强烈推荐!就是先吃了这个再吃的柿之葉壽司,结果柿之葉壽司完全没有可比性。

最不推荐海螺,肉质过老,很咸,而且还有另外一种怪怪的味道,吃完满嘴说不出来的苦,所以千万别点!!!

我跟妈妈两个人,一共点了3个烤螃蟹、5只烤大虾、2个烤北极贝、4个烤扇贝、2个矶丸烤拼盘(一个拼盘包括大海螺、扇贝、各一个)外加一盘生鱼片拼盘,简直吃到肚歪。

我们的账单

矶丸水产(千日前店)Tips:

地址:(难波/心斋桥)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9−15
营业时间:24小时
电话:+81-6-64842210
人均消费: 4000日元

建议:1. 矶丸水产在大阪有多家分店,而且距离都不算太远,主要集中在道顿堀、千日前店和日本桥附近。由于太过热门,所以道顿堀总店往往会门前排长队,所以推荐前往其他的分店,人会相对少很多。
2. 烤螃蟹、烤大虾、烤扇贝和生鱼片拼盘都是死他家的招牌,也是必点的菜品,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3. 海螺肉质过老,很咸,而且还有另外一种怪怪的味道,吃完满嘴说不出来的苦,所以千万别点!所以也不建议点矶丸烤拼盘(虽然也是人气菜品)

吃到肚歪的我俩踱回民宿已经是晚上10点多,感觉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旅途的一半就这样过去了。明天将带妈妈前往有着关西三大名温泉之称的有马,泡个汤,缓解一下这一天暴走的疲惫。

第2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在东大寺内,随处可见悠然自得,闲庭散步的鹿,这也成了游客们最爱留影的风景之一。不要看这些鹿是食草动物,貌似温柔;实际上,他们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在喂食鹿饼(鹿せんべい)的时候请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被鹿顶伤或踢伤、咬伤。

2. 东大寺只有大殿内是收费的,其他庭院都是免费的。

3. 建议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到二月堂,这里不光人少恬静,更是近距离俯瞰奈良古建筑群的绝美观景台。但三月堂不免费,且里面很小,就几个国宝雕像,没有中文讲解和中文标示,所以不是研究日本文化的游客几乎太不太懂,所以如果时间紧张可不花钱进入。

4. 若草山有两个观景平台,一个在半山腰,用时约1小时;另一个则在山顶,来往用时约3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自己的体力,选择合适自己的线路。建议带一把阳伞,晴天下爬山会被晒化!

5. 春日大社的万灯笼节:每年2月节分之日和8月14、15日,春日大社内都会点上3000掌灯笼。灯火映照在御手洗川上,洋溢着一种古典梦幻的气氛。

6. 矶丸水产在大阪有多家分店,而且距离都不算太远,主要集中在道顿堀、千日前店和日本桥附近。由于太过热门,所以道顿堀总店往往会门前排长队,所以推荐前往其他的分店,人会相对少很多。烤螃蟹、烤大虾、烤扇贝和生鱼片拼盘都是他家招牌,也是必点的菜品,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海螺肉质过老,很咸,而且还有另外一种怪怪的味道,吃完满嘴说不出来的苦,所以千万别点!所以也不建议点矶丸烤拼盘(虽然也是人气菜品)

第3天:有马泡个温泉,海洋馆看鲸鲨

今天的早饭是昨晚在田中奈良本店买到的网红柿之叶寿司。柿之叶寿司是把切薄了的塩鯖放上白饭中,用山柿的菜包着熟成的。据说以前只有在祭典的日子才可以吃到。由于被网上评价为当地人推荐的十大必吃美食之一,所以还蛮期待。

打开精美的木盒,一个个叶子包好的寿司非常精巧。加热之后一层层将叶子打开,鱼和米饭的香味扑鼻而来。但是,入口的感觉并没有网上评价的那样美味!可能都是各种鱼肉的原因,所以吃起来有些腥还有些咸,跟餐厅的寿司比直接被甩好几条街,所以略感失望。有时候网络上宣传的也不一定都是能接受的。

但是既然买了就不要浪费。我俩每个人吃了半盒也算是填饱了肚子。

于是出门,开始妈妈心心念念的温泉之旅。

很多人都选择找一间温泉酒店在有马小镇住一晚。我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大阪一日往返。不光是因为价格有些贵,最主要还是因为不想拖着大箱子跨城市办理入住和退房,本来行程就很紧张,这样太耽误时间。其实从大阪前往有马小镇的交通非常方便,准备齐自己的洗漱用品带好毛巾,乘坐直达大巴一天往返完全没问题。我选择的是从阪急梅田站直接到达有马公交车站的高速巴士,根据不同的出发时间,有1站和4站之分,价格一样,用时也不会相差10分钟。所以不用刻意赶哪一趟班车,随到随上就好。

民宿前往难波站步行地图

清晨的大阪街道

消防车

位于梅田一层有一个不大的候车大厅,算是大阪的长途汽车站,从这里出发前往各个小镇的长途巴士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虽然只有一个站台,但井然有序。每辆车的发车时间安排的非常合理,到达和出发的时间也非常准时,没有造成路面交通的任何堵塞。再想想咱们帝都的长途汽车站,那交通简直就是噩梦。

候车大厅

存包处

车票

在车上晃晃悠悠眯了一小觉就来到了有马小镇。

有马小镇

有马小镇,因有马温泉而闻名。小镇不大,步行转一圈2小时足矣,所以相比来说,人少,游客更少。一路上看到好多老年人结伴而来,享受自己的闲暇时光。

来到有马小镇自然要先来到最最著名的有马温泉一探究竟。有马温泉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所建造的,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也是日本三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含矿物质,被指定为疗养泉的9个主要成分中,有马温泉就包含了其中的7个,混合成分之多在世界也很罕见。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尽管位于大城市的近郊,但由于温泉地处深山,所以旅馆外公共温泉也很充足,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金之汤和银之汤。

时间有限,我们这次只选择了泡金汤。金汤门口有个池子可以免费泡脚,但大老远来到这里,还是决定进去正经泡个温泉。一直怀疑日本公共浴室的干净程度,但当进入浴所之后,整洁程度完全惊艳到我。

来到金之汤温泉会所需要先换鞋,在一层前台买完温泉票之后,光脚上楼。日本的温泉是男女分开的,女士泡池位于三层。走进更衣室,一尘不染的地面连水渍毛发都没有,直接秒杀国内的任何温泉。墙上挂着的泡汤说明要求泡汤前先淋浴,洗干净身体头发,任何毛巾不得带进浴池,淋浴后需要站在门口的垫子上擦干身上的水份再出来,以免将水带到更衣室。

走进温泉区,里面分三个池子,分别是42度和44度的金汤以及什么都不含的白水。40多度对于我来说已经算是很高的温度了,但对于妈妈真是刚刚好。刚进入温泉池时感觉会被烫死,但当全身进去之后,舒服到身体一下就酥了,昨天暴走的疲惫真的一扫而空。温泉水的浓度非常高,水下完全看不到,从水中出来还会有少量矿物质粘在身体上被带出,就跟铁锈一样,不过轻拂一下就可以抹去。但值得注意的是,高温的温泉不适合长时间泡,泡一会儿出来缓缓,以防缺氧晕厥。

如果可以长期泡金汤,在杀菌消炎方面还是有一定功效的,比如对畏寒、腰痛、筋·关节痛、末梢血循环障 碍等症有效;对感染性皮肤患者及慢性湿疹有杀菌效果;对各种过敏性皮肤患者、慢性湿疹、荨麻疹、各种伤及烧伤等有效等等。但只在这里泡一次,只能说是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