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ren看世界 端午带妈妈去日本遛个弯儿(奈良、有马、大阪) 续集

发表于 2020-7-2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2点,我们俩已经将整个小镇走了一遍,看时间比预想的早太多,于是跟妈妈商量,临时决定去我一直心心念念但迫于行程紧张而删掉的大阪海游馆

大阪海游馆

在高架上已经能看到海洋馆了~

摩天轮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之一,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作为日本第二大海洋馆,一共620种3万只形形色色的生物,其中不仅包括鱼类,还有两栖类、爬虫类、鸟类、哺乳类以及无脊椎动物、植物等,再现了自然环境的同时,也介绍了栖息在环太平洋的各种生物活泼可爱的姿态。整个海洋馆设计成了一个超级大的圆柱形水族馆,所有的步道和一些小一点的水槽都是自上而下围绕着中心这个巨大的水族柱而建,从8楼的旋转状坡道下到4楼,仿佛从地面进入到海洋里,是种全新的体验。

大阪海游馆

发表于 2020-7-2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进入海洋馆,首先来到的是“鱼类穿越道•水门”。各种鱼群在头顶上游来游去,就像是进入了海洋中一样,非常有意思。

鱼类穿越道•水门

跟随人潮搭乘电梯来到最高层,便是海洋馆整个参观的开始:洒满阳光的“日本森林”。在这里可以看到四季风光各不相同的日本的森林、川流不息的小溪里各种游来游去的鱼群、日本大鲵、以及生活在水边的小爪水獭。来的时候正巧赶上饲养员喂食时间,小水獭那拿着拿着食物在水里尽情享受的样子真的是超级可爱!

日本森林

小水獭

日本大鲵

发表于 2020-7-2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顺着指示箭头往前走,开始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之后来到的是阿留申群岛展区,一只海獭正浮在水面上不停的翻滚着,梳理自己的毛发,样子真的是超级可爱。而相邻的巴拿马湾展区里,生活着擅长爬树的南浣熊,以及海洋中巴拿马湾代表性的河豚。

南浣熊

河豚

继续往前走,长得跟四不像一样的水豚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水豚像兔子一样尽情地吃着白菜,儿子在他旁边的说一下,体型巨大的巨骨舌鱼正缓慢地游来游去,原来这里是厄瓜多尔热带雨林。

水豚

巨骨舌鱼

再往前走,水槽越来越大。三五只斑纹海豚正自由自在的在水里遨游跳跃。这种海豚生活在塔斯曼海区域。

斑纹海豚

静静的坐在水槽边,看着它们优美的泳姿,真的是一种享受。

五彩缤纷的珊瑚群里游荡着各种各样美丽的热带鱼。去过很多次海岛的我,总觉得这些小鱼似曾相识,看了指示牌才知道原来这里展出的是大堡礁海域,怪不得这么美!

海鳗

中心水槽越来越大,在这个水深9m、最大长度34m、水量5400吨的巨型水槽中,各种各样的巨型海洋生物遨游其中,再现了地球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的景观。有魔鬼鱼、manta、小鲨鱼、锤头鲨和杰克风暴,而最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巨大的鲸鲨,那悠然自得的泳姿,宛若一艘潜水艇,让人感觉来到了另外一个星球。

呆呆的站在这里很久,感觉怎么看也看不够,但时间有限不得不继续往前走。

不过对于海岛控来说,这里的绝大部分大家伙都曾经在潜水的时候,所以并没有震撼,但对于不会游泳的妈妈来说,已经完全看呆,一个劲儿的感叹好棒好棒~恩,只要她觉得好,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乌贼

特设水槽

跟随人流来到一个小展厅,刚刚看到过的很多大家伙,在这里都变得超级迷你。原来这里是“海洋保育园”。

还没长出刺的小河豚好奇的用它那湛蓝的大眼睛探知着这个世界

小海马躲在珊瑚礁里害羞得不肯见人

各种不知名的各种奇葩生物,像小精灵一样,非常可爱。

继续沿着坡道往下走,便来到了深海区域,而展区的气温也渐渐的凉了下来。所以建议随身带一件外套,随时添加衣服以防着凉。

正往前走着,回头看到一个巨大的跟蜘蛛一样的生物,简直吓了我一跳!上前一看,原来是世界上最大的日本蜘蛛蟹,细长细长的脚张的跟蜘蛛一样,而身体居然快赶上我的脸那么大!跟它相距这么近,总觉得有些可怕。

日本蜘蛛蟹

而隔壁的水母厅看上去就温柔的多。各种各样的水母都集中在这里,有长触角的,有吸在玻璃上的,还有自己带电闪光的,非常奇特,很多种类都是我第一次见到。不过这些看上去温柔的家伙可各个都可以毒倒一个人,所以如果在野外看到水母,还是要躲的远远的。

吸在玻璃上的一种水母

Bolinopsis mikado:会自己带点闪灯的一种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