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北京

乌浑达穿越行记

赤峰克什克腾旗多伦诺尔湖贡格尔河200KM8小时。

因未记录轨迹图,简易地图标识。黄线为大致穿越线路。前5个标注点分别为乌兰布统乡(福贵园宾馆),东沟,盘龙峡谷,浩来呼热乡,达里诺尔湖。

第一天:北京-怀柔-(G111京加线)-丰宁-(G95张承高速)-大滩-多伦县-大河口乡-乌兰布统乡,全程约470公里,行车7-10小时;

本次行程没有选择高速,从怀柔转京加线到丰宁,之后转大滩镇,再往北到多伦县,到多伦县的大河口乡一个岔道后往北进入景区入口(六子说这样能避免被两次收取门票,乌兰布统的门票是120元每人),因早上出发较晚,到怀柔的一段高速堵车严重,在大滩镇又不慌不忙的吃了一顿午饭兼晚饭,到达乌兰布统乡的住地——富贵园宾馆时已是晚上九点了。乌兰布统乡有一个加油站,可以加油。本次穿越行程由乌兰布统乡丁大伟安排线路及后勤保障,老丁朴实厚道,他的富贵园宾馆条件也非常不错,到乌兰布统乡旅游的强烈推荐找老丁(18230042567)

晚上7点30分,去往乌兰布统的路边,风起云涌,久违的苍茫。

入住的蒙古包。有暖气热水,设备很新,床超大,应该能睡5个人,超赞。半夜朦胧中下雨,雨点敲打在蒙古包顶,没醒。6月初的内蒙,最低温度7度,还是有点冷。

第二天起来,小雨淅淅沥沥的小雨,吃完早饭原计划出发。却没想到离开乡道进入沙草地,雨就早没了。真是个好天气。

初夏草原的狼毒花

又见草原羊群、牛群、马群?

在一个沙坡玩耍

到一个谷沟拍合影

老丁和他的红马,车队头车

老丁和尾车兄弟,他开的尾车是二蛋

继续四次玩耍。遇到一匹新生不久的小马驹。

想象这里的秋天,应该是最美的。老丁告知乌兰察布的黄金周是从9月22日左右开始,一周左右树叶就落得差不多了。

坦途在沙坡被陷,红马救援。按说坦途动力足够自救,我猜测是车太重沙太软,加之轮胎未放气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