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鳌太——此巍峨不可寻

6.22

醒来,帘外雨潺潺,时而淅沥,时而倾盆;介于天气,待在帐篷里无法出行,一旁的明空似乎有点急,按耐不住乘雨出发的想法。而我,却突发无聊,在雨声震耳时,掏出手机,打开音乐,自我的倾听,享受当下亦为行程修改心情,

帐篷庇所内各自的心情,雨是不管的,持续到11点左右,渐有驱小之势;名蛇哥终于让我们整装待发,披上雨衣、雨裤,感叹一声:此行为真鳌太,

出发已近中午,目标不是原计划的水窝子营地,而是药王庙,

雪碧一句:遇事不要慌,拿出手机拍个照,发个朋友圈,

还朋友圈,天空落不下丝咪咪信号,下雨无聊时应该带扑克或者书,

队友熊二的两本《毛泽东语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除了装逼,应该也挺匹配雨天,

谁在雨中行,一群赶路的人,

▲ 竹杖芒鞋轻胜马,无惧,更何防水鞋、登山杖!一蓑烟雨任平生~

[url=]鳌山[/url],标志导航架,十非之一

左至右:回忆哥、西风哥、冬哥、名蛇哥、俞冲哥(哥字辈)

茫行飞雨过劲草,取道不知处,自留看天

过了动物监测站,大雾弥漫,至此,我们也来到了传说中的迷魂阵,四通八达,大雾中无法辨识明显轨迹。感受到若孤身于此恐无法一往如前,心里素质要求强大。雪碧因名蛇的劝说走上不熟悉的路迹,几次矫正路线,中间原地待命小半小时,雪碧前去探路。

鳌太的雨都是刘德华词中的冰雨,风雨中的各位怕是瑟瑟发抖,也理解恶劣天气等不了人的处境。

待雪碧回归,一声,原地扎营,药王庙亦不用去了,不过,队员都能无怨言听候指挥,也确保了恶劣天气不盲目前行。安全是团队的保障。

▲ 不知名营地,有水源

▲ 三人组D2餐

6.23

相比昨天的阴雨,雾天的早晨已经给人希望,早上还有一瞥云海绕山梁,与之相隔是灰雾朦胧,对峙而分明的天空正焦灼对立,不一会儿峰顶绕云已被吞没在压压白茫

按计划时间收拾好,依旧雨衣披身而行,不到1小时就赶至药王庙。毛毛雨休庭,队友休整。此药王庙供奉药王孙思邈其人,其鄙弃仕途后隐居陕西太白山、终南山一带

[url=]药王庙[/url]

药王庙后途径胸罩处、翻越荞麦梁;在荞麦梁顶趁着短暂的好天气晾晒两天湿漉漉的帐篷、衣物。休息时间冗长。

我:明空,走,去爬那堆石头。

于是,我们冲了过去,当我们登顶,贝壳也过来登顶。

下来整理出发时,雪碧:想体验九重石海,这堆来回20遍差不多了。

熊二,一瓶西凤酒,登酒仙之山,循诗仙之路

▲ 荞麦梁顶晒帐篷

▲ 向着荞麦梁顶的磊石而行,我、明空、贝壳登临而视

荞麦梁后一路下坡来到水窝子垭口,就地扎营,由于是风口,风绳要格外拉紧。

水窝子垭口,时间不到2点,已经落下了一天的行程,因为我们回程机票已定,若再拖延恐难赶上返程飞机,此时可以感觉到明空有些许不开心,一直在找领队协调试问能不能再向前赶一些路程,其他愿意前行的队友也围着说:再走一走吧.....

雪碧不为所动!!!

心理上,我也是趋向往前赶一赶,但领队的理由说服了我。

第一,因为梁一后不定有水源,需携水赶往下一个地方扎营;

第二,考虑后面队友是否愿意前行,即使今天赶回,会不会因为强度影响后面行程;

第三,今天改营地后,明后的营地也要相应更改,强度增加;

事后,我找雪碧单独聊了会,他确保若不下雨,我们前队从景区下是可以赶上飞机的。稍微跟明空、贝壳说明了下,算是安了下心。

天气良好,阳光充裕的下午,不可辜负,迅速打开了帐篷、睡袋,铺陈所有潮湿的衣物,悠然去拍照、去取水、去洗澡、去聊天、去做饭。时间充裕,尝试下普通锅蒸米饭,蒸多久,能否蒸熟都是问号

▲ D3的揭锅仪式

▲ 今日还有洗澡

三五成群的帐篷,有读山读云读日读时间,垭口云流觅霞去

裹着睡袋,面对夕阳,久违远离城市的惬意;叫上贝壳,三人一帐的聊天,打发时间;

今日睡得特别早,由于露宿垭口营地,夜风特别得摇曳,感觉整个帐篷一直在风中飘荡,内账甚至都贴到脸上,还是不错得坚持了一夜;

那一夜,与风为舞,整夜塞满风的回忆和不屈的帐篷。

●6.24

●太白山遇难山友纪念牌,祭拜一下。

到飞机梁顶,山脊南侧连绵山线已展露无遗,层峦叠嶂,远山一层两层三层......

翻越梁1、2有部分路段险要,需稍加注意。

梁1险要处

梁2险要处

梁3顶,后面一路下坡至2800营地

下坡没多久,依稀听见后面喊叫:羚牛

定睛远看,远处,看见一匹白色似马的动物,尾巴在动,大家都处在兴奋之中,小心翼翼,先远处拍照,再静悄悄向前;

再靠近些,有个人,才觉得应该不是羚牛而是有人放牧

秦岭无人区竟然会有放牧的,令人诧异

到达跟前,发现两个人在犁地,还有拖运的黑白骡子

雪碧跟当地人聊天,方知是装监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