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天界山徒步回龙挂壁公路 轿顶山漫步7D玻璃天桥

4月27日餐后我们驱车前往河南辉县观赏天界山壮美风光,回龙天界山位于辉县上八里西北部的太行山深处,回龙大峡谷形若巨盆,貌比苍龙。一落千丈的红岩绝壁,绵延无际可谓鬼斧神工。中途下车我们徒步穿越回龙挂壁公路,回龙挂壁公路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捐出百万家资,带领回龙村干部群众,一个彪炳时代英雄人物群体创造。是太行山人的坚韧、智慧和硬骨头精神,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改造山河,在千仞绝壁上通了8000米盘山绝壁天路,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此类工程奇险、艰难,在中国筑路史上很少见。为了施工方便和开通后取自然光照明,挂壁公路多贴壁而凿,相隔十余米在一边开一侧窗。从远处望去,这一线侧窗勾勒出隧洞的走向。我们徒步经过回龙挂壁公路,路边的侧窗口欣赏沿途的太行俊美景色

我们驾车途经南太行一河谷还下车观赏了人工在河谷当中挖掘的一眼天井(潜水洞),然后去辉县轿顶山体验峡谷之间7D玻璃天桥“鸿运桥”

轿顶山
7D玻璃鸿运桥是中原地区跨度最长,高度最高玻璃吊桥。海拔1088米,跨度318米,垂直高度338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均为施胶三层钢化玻璃,每块玻璃板均由三块12mm厚钢化玻璃上下叠加而成,总厚度达到了36mm,具有强度高、抗弯曲、耐冲击等特点。玻璃桥悬于红石峰丛之间,两峰地势险峻、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
我们走在玻璃桥上尽情拍照,感受临空漫步惊险刺激的场面置身于峡谷天堑以独特角度感受轿顶山丹霞奇观。中原第一桥的美誉真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