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JEJU Round 3 | 橘子味的夏天,济州徒步之旅,连风也为你停留

> 徒步装备
济州徒步,必要的装备:背包、帽子、遮阳镜、登山鞋、水壶,如果露营的话就需要帐篷、防潮垫、睡袋等。
冬季需要雪套、护膝、冰爪。
衣物上夏季速干衣和皮肤衣即可,冬季三合一冲锋衣,必要的时候选择羽绒夹层。

此行带的是牧高笛MOBIGARDEN的帐篷,衣物鞋子背包配件等也是。最早知道牧高笛是它家的帐篷,后来一次 尼泊尔 EBC徒步旅行,购置了牧高笛的冲锋衣和登山包,从此种草。每次潜水也带着它家皮肤衣防风防晒,折起来一个小口袋大小还不易皱,也成日常飞行的口袋装备。
关键颜色选择多,也好讨女生欢心啊。

> 有必要说的岛内交通
随意在搜索引擎或者旅游网站一搜济州,跳出最多的就是济州包车。可见要畅游济州,交通是大问题。
济州四面环海,若是能自驾,绝对会提升旅行的体验度。可惜它不承认 中国 驾照和所谓翻译件的国际驾照。

1、种种原因,包车成了环游 济州岛 最佳选择,但是人少就没有性价比了,一般八小时一日包车市场价在人民币800元左右,节假日还会上涨。如果哪一天去的路线特别曲折,或者路线比较偏门,包车就是最好的选择。

2、公共交通,不管你住 西归浦 还是济州市区,长途车站都是前往一些景点的便捷经济之选。也是大部分济州玩耍的首选。
但是济州的景点几乎都挺偏的,郊外回程站台等车打底30分钟起步,不要怀疑自己要坐的巴士没班次,你要做的就是等等等,除非你运气特好正好赶上车来。不适合行程安排特别紧凑的旅行。

推荐app:naver地图,在中文站下载就是可以随意输入中文就能找到如何坐公车去目的地了

可以根据选择性的做组合,安排包车和坐公共交通。如果一天只去一个目的地,巴士就是首选了。

> 拍摄装备
相机设备:
佳能Canon 5d4(镜头:Canon 16-35 f2.8,Canon 135mm f2,适马 35mm f1.4)
佳能Canon G7X Mark II

航拍设备:大疆DJI Mavic

后期:Photoshop + Lightroom

之前的游记评论太多人提问关于我旅行时候相机的选择和拍摄上的问题,这次不一一回答了,全写在干货里。

佳能Canon 5d4是我不管在工作还是自己旅行时候,都会用的主力机器。从5d3用到5d4,一直没想变过的机器。即使在很多佳能和尼康党朋友频频换了sony黑卡,5年时间过去了也不动摇对佳能5d系列的喜爱。

镜头焦段没有好坏,只有是不是适合你的需求。聊一下我旅行常会带的镜头。
• 适马35mm f1.4
以前我常会带佳能50 f1.4,但自从有了适马35mm f1.4,50还是被我在打入冷宫很久之后近期出让了。
35mm的距离更适合我旅行出街,在需要频繁做餐厅美食分享拍摄的时候,再也不会因为距离问题尴尬退后或是站起来拍摄了。
再者适马35mm f1.4在成像画质和其他专业素质上也足够满足我了(噓⋯⋯不要问我怎么没入佳能35,我不会告诉你我是觉得贵的,推荐的是性价比 )
• 佳能16-35 f2.8
风光拍摄必备,没有选择4是因为2.8才能更好满足夜晚星空极光等暗夜条件。如果只用于白日风光,性价比更高的f4光圈也够用了。
• 佳能135 f2
出门旅行会带这只长焦头,大部分被频繁问到的图片,都来自这只头,性价比及其推荐。除了没有防抖在徒手不使用脚架拍摄视频时候有点难度,找不到缺点。
现在只有在工作拍摄时候会使用小白兔70-200 f2.8,日常出游135 f2已经完全取代小白兔的长焦功能。
定焦的成像画质你懂的~

佳能Powershot G7 Mark2最近变得很红,简直就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你在小红书上输入这个名字,会跳出一万多篇笔记,当中很多妹纸买到这个机器都喜不自胜。于是想要一台备机拍摄vlog和又有偶尔想便携出街需求的我,忍不住租用了一台来用。自从7月 曼谷 之行开始使用,它成了我的新宠,之后的旅行必带备机。总有人让我推荐视频vlog相机以及便携需求相机时候,果断是它了。
• 便携,随手放进口袋才算真正意义上的便携
• 非工作拍片需求的时候,旅行和记录生活它的画质对我堪用对我来说
• 触摸屏,且对焦速度不错
• wifi功能不错,可以随时传手机发朋友圈
• 镜头等效24-100mm,从广角到长焦一头搞定的的便携性,f1.8-2.8大光圈的配置,女生想要美美的虚化的小心思完全就满足了。
• usb充电口,充电宝就可以充电,并且它比我想象中耐电,而且很多时候我屏幕一直亮着拍视频
• 翻转屏幕,上翻180和朋友轻松自拍,自己录vlog也游刃有余了
• 色彩好看,对于视频调色水平一般般的我,是惊喜。用它拍摄视频时候我都选择自动模式,对光线做出的曝光调整灵敏快速。而且防抖啊~

> 一些其他
🌟BGM:
《橘子汽水》,南拳妈妈
橘子水的济州夏天,空气里都是

🌟济州其他好玩的,Round 2传送门:
《在一起,去远方~Hello! Jeju~元气少女们的济州行》

🌟行程安排:
济州交通不是特别便利,如果没有国际驾照租车或是包车,建议分区域安排或者顺着海岸线安排, 东海 岸、西海岸、中文区 西归浦 ……以免绕路浪费大把时间在交通上。

🌟『关于我』
女摄影师一枚,微博:@小圆子圈圈
热爱行走,旅行不为打卡打点,不过是一场生活。
享受在路上,用镜头记录美好影像,让我们「一起在路上」吧~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20-7-3 11:34 ▼轻装步履,选一条徒步线出发。 日光 婆娑,透过林子缝隙、透过叶子清晰 ...

好夏日的感觉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20-7-3 11:34 ▼ 择一居所,汉拿山在后,马场作后花园,城际线在若隐若现的远方。

[size ...

漂亮
喜欢你的游记,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