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以色列:揭开神秘,在上帝应许之地的见闻(上篇)

以色列,是一个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的国家,地处地中海东南沿岸,北靠黎巴嫩、东临叙利亚和约旦、西南则为埃及。这一小片狭长的土地是个典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国家,国土面积仅与北京市的大小相当,横穿不过1小时、纵贯也只要1天,但这里既能感受到浓厚的宗教氛围:这里是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圣地;又能看到波澜壮阔的自然景观:有阳光沙滩,也有大漠戈壁。它被预言烽火四起,也被预言家国四散。但总有一天,你会想要踏上这片土地。

宗教

戈壁

海滨

| 入境 |

▲ 安息日时,Ben Gurion空荡荡的机场

▲ 入境卡

说到入境卡,由于以色列和一些伊斯兰国家(比如伊朗)的关系不是很好,如果护照上出现了关于以色列出入境的痕迹,就很难拿到这些伊斯兰国家的签证。为此,贴心的以色列不会再在你的护照上盖出入境的章,而是在入境的时候给你一张蓝色的入境卡,这个一定要保管好;出境的时候,也不会加盖出境章,而是再给一张红色的出境卡。

安息日的时候,机场除了出租车也没有其他运营的交通,可出租车的价格贵的和抢钱没什么区别,到佩塔提克瓦需要200~300nis。所以决定等安息日结束,晚上六点半的时候火车就会开始运营,等待的这段时间可以安排一下接下来的行程。

▲  与Victor合影

等待安息日结束并且火车开始运营的这段时间里,旁边的胖哥哥和我聊了起来,他是乌克兰人,名字叫Victor, 他的英语不是很好,好多时候要靠猜,比如把火车说成“特雷恩”,现金说成“gas”之类的。但是他人很nice,让我们尝他带的好吃的面包,还帮忙查找去佩塔提克瓦的路线。

| 佩塔提克瓦 |

与Victor道别之后,我们搭上了前往佩塔提克瓦的火车,晚上八点多,到达了当晚在couchsurfing上预订的住处,沙发主叫Itay,是一名音乐老师,听说我们还没有吃饭,就帮忙叫了披萨。披萨比国内便宜,两张XL号的大饼一共70nis。同住的还有一对乌克兰情侣,和他们说了一会,就各自睡下,第一天就这么紧赶慢赶的过去了。

▲ Ben Gurion火车站

▲ 没有英文的火车票

▲ 佩塔提克瓦的大街

▲ 中央广场上窃窃私语的鸽子

▲ 喂鸽子的老人

上午11点不到,我们回到了住处,吃了前一天剩下的披萨作为午饭,准备打包行李前往特拉维夫。

▲ Itay家的厨房

▲ Itay家的沙发,也就是我们休息的地方

▲ 与Itay合影,然后道别

| 特拉维夫Tel Aviv |

▲ 公交车票

乘坐公交前往特拉维夫,这里的公交都是可以上车买票的,司机都具备边开车边找零的技能,是不是很厉害?公交的价格也是很贵,5.9nis。

下午2点左右到达了当天的住处,地点很好,出门向左五分钟能到达海滩,向右三分钟是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