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自由翱翔

京北野行记1——崇礼赤城穿越

“荒芜地的旅行”,分享平凡旅行中的路线风景人物心情故事。欢迎关注,感谢支持转发。

帝都往北,是古代游牧民族和中原农耕文化的分水岭,燕山山脉蜿蜒迤逦,过了延庆后便到了河北张家口的地界,过了张家口便是内蒙地界乌兰察布。在《明朝那些事儿》的书里,频频出现的关外,说的就是居庸关外的地界了。本次穿越行程,起于崇礼,间历赤城,夜宿三道川,止于老掌沟好汉坡,大部分属于常人不达的山野之路,老掌沟为帝都越野圈圣地。京北野行记由此而来。将两日行记分两篇分享。

时间:六月初夏周末两天

地点:张家口市,崇礼(万龙滑雪场)-赤城(新雪国滑雪场)-三道川-老掌沟

人员:大威,六子,大师,老李,老余,芜地

车辆:山猫、超维、40、GLK

车行至崇礼后,六子按轨迹从万龙滑雪场的后山土路寻到穿越入口,不同于冬季的人潮涌动,夏季的滑雪场甚是冷情。上了山路后就很少遇到人。 北方特有的桦树林,与裸露的土路,构成了初行的画面。

从万龙滑雪场后山上山到达一个山谷,两旁有两个山坡可以攀爬,左侧的坡顶有一个灯塔(图中最远的小黑点)。

六子他们直奔灯塔山坡而去,我先到右侧的坡顶。坡度较大,高四通过无难度。

遇到一台二蛋在独自玩耍。

登上坡顶,草场青青,野花遍地,碧绿的高山草甸中的道路通向下一个坡顶,灯塔远远在望。天空蔚蓝,大片的云朵飘荡,天边的尽头是整个世界。

继续爬到下一个坡顶,便到了灯塔处。天高云淡,连绵不绝的群山连接到天边,久违的高山风景。让我想起了318的高尔寺垭口。

灯塔上的世界

跟着轨迹沿另一条小路前行。巨大的风力发电车。

一起看这个世界

继续前行,在风车下的一片花海中流连许久,在这里吃了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