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其他

京北野行记2——老掌沟

爬上第一个大坡后的无敌美景。人车都在山巅,天空和远方,让我们显得如此渺小。用手机拍了全幅图,得用大显示器看,才能表现山顶美景的一部分吧。

继续爬下一个大坡。这是好汉坡前的最后一个大坡。爬到坡顶给超维抓拍。

坡顶全景。在照片的相反方向,就是好汉坡的位置了。

大坡角度应该有40度以上吧,最后到顶时只能看到天空,坡顶仅容一车通过。但到了坡顶,再回看来路,却发现来路虽难但最终登顶了。如同人间事,很多看了觉得很难,真的去做了,坚持到底,最终就站在了成功的巅峰了。

下坡到一处平台,传说中的好汉坡就在眼前了。第一眼的好汉坡,让人震撼,心理的感觉是很难翻越的。

给小白拍照留影。也算是到好汉坡来过一次啦。

好汉坡低,海拔1900米左右。我延续我来前的计划想法——要开小白来挑战好汉坡的,六子和大威感觉太危险,一开始都不计划上坡了。从坡底看坡顶,山顶的人就只有手指头般大小了,巨大的坡度,碎石,大坑,大倾斜的坡旁就是深深的峡谷,站在坡底,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挑战好汉坡,不仅需要车辆强大的扭矩和通过能力,良好的驾驶技术和应变能力也必不可少,毕竟,我们都能从网络上看到很多挑战好汉坡失败车毁人亡的例子。

在坡底看几台牧马人上下,我怂恿六子和我一起先走上去看看路况。好汉坡全长有3公里,走了不到一半,目睹几台牧马人的上上下下,六子的信心爆棚,加之我的怂恿,他便要下山去挑战,让我在坡上给他拍照。图片中蓝色牧马人旁的便是六子的山猫。

身旁登顶的牧马人缓慢的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