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四人五天贡嘎徒步穿越行记

在康定的日子

康定停歇三天,入住贡嘎国际青年旅舍,阳光伴随了好些天。吃吃喝喝,醒来又过去一天。

海拔2300米左右,惬意之极。

第三次来到这里,第一次来这里住下来。发现这个城市的节奏很慢,美食居多,空气也不错。三人随意的走一走,看一看。

进山前去观音阁寺走了走,期待一路平安。

时间:6月2日-5日

路线:老榆林—盘盘山垭口—雅哈垭口—玉龙西村—冷嘎措—上木居—子梅垭口—下子梅村—贡嘎寺—巴望海—景区大门(全程120公里左右,纯徒88公里)

D1:老榆林——下日乌且(14.5公里)

人生中,能有几个说约就走的小伙伴们实属难得。
这是一场没有详细计划,也没有具体出山的徒步之旅,四人都没有购买归程票,时间充足,所以走起来特别舒心,也不用担心出山后匆匆赶车。
背了六天干粮,出山还剩一大半
还是一时念起,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走贡嘎。
徒搭在稻城—康定的路上,突然一时念起约老铁蓬莱走贡嘎,没多久,而他也快速把机票买好,顺便把洛克一同下撤的小伙伴小劳拉入战队,加之微信好友好好推荐,点点(网名.故我们给他取户外名:点点)也加入队伍之中。
在康定的日子里,天气好的不得了,可一进山时,天气预报连续小雨,高海拔天气,气候变化也挺大。

八点汽车站集合,叫了辆小车(费用200),把我们载去老榆林起点。还没到起点,小车竟然开不上去(建议面包车),徒步正式开始,烟雨蒙蒙,心情还是挺不错的。
一路杜鹃花,起伏不大,只是这天气太不给力,两边的大山都被迷雾给遮住了。

迷雾啊~

迷雾!

渴望来一阵狂风

把你吹走......

节奏都不快,悠哉悠哉,人生中的第一次高海拔,第一天徒步,可不能把自己走出了高反。
下午快四点,到达下日乌且,看天色有些灰沉,找了一家牧民房,经过协商(费用50一人),入住。房间里超级温暖,就一大叔在里头守候。

周边的牧民都进山挖虫草,无奈这鬼天气,虫草太难挖了。

雨越下越大,反正是不走了,任凭它下个够吧。牧民说最近上日乌且都没人成功穿过去,都是上去又撤回了,我们心里还是有点犹豫,不过一切到明天再说吧,试一试,万一穿过去呢?
慢悠悠准备晚餐,雨停了,天更加亮堂了。
点点把包里的火锅食材一打开,惊讶到了我。羊肉 海鲜 ,重量不说,那么多食材,看来这第一顿晚餐可以疯狂腐败下。当然,都不是胖子,怎么也吃不完,剩下的送给牧民咯。

吃饱喝足,烤火中......

走出房间,看看周围,仙气缭绕,看着远方的天空,有种日照金山的感觉,一个人朝着那边方向走了走。确实垭口风景挺美,心里期待着,明日天气,你得给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