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四人五天贡嘎徒步穿越行记

期间遇见云南一哥们,独行穿越贡嘎,在河的对岸远望他,叫他别往上日乌且方向,还好他往盘盘山方向过来了。
速度极快,没多会,就走在我们的前头,时而见人影,时而不见。
这一路,还是挺幸运,如果不是他走在前头,我想我们行走异常艰难。
越往上爬,雪越深。能见度也越来越低,阳光很强烈,墨镜里看着这白茫茫的一片,要不是它,真亮瞎了眼。
跟着前面大哥的脚印,一步一步往上走。时间也越来越晚,下午三点多,垭口还未抵达,心里不免有些担忧,怕天气突变。

虽然有脚印,还是得打开轨迹看一看,万一方向错误,浪费体力也浪费时间。然而,越看离垭口有多远,越难走。总觉得这垭口太过于遥远。
雪中一步一个脚印,慢慢上升,下午三点半,终于抵达最高处,风刮的呼呼作响,想停下来好好歇息下都不行。又慢慢下坡。

这背峰面的雪更厚,一下去,登山杖差点埋没在里头。
一路下坡,毕竟下坡永远比上坡快,轻松。

看着山谷里的牧民房心中惬喜,看来,终点不远了。
下到平缓路段,雪也变少。天空中的乌云盖顶,雨就这么来了。

点点一人走在河对面,经过一家又一家牧民房。里头空无一人,最后看云南大哥在里头的牧民房,我们也跟着过去了。
快到牧民房时,一河流阻挡,雨下得有些大,不管三七二十一,脱鞋,过河。
看到屋里头的烟雾,像看到了人间似的。
缷包穿洞洞鞋,把湿了的袜子鞋子放在火边烘烤。
屋里头就我们五,烟雾熏的眼泪汪汪,但是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