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一切都是刚刚好—七月四日同仁多哇乡意外之行

2020年7月4日高海拔户外组织21人在明媚的骄阳陪伴下兴致高昂地从西宁绕行曹家堡飞机场直走黄南州多哇乡的坎巴山,离目的地只有12公里时,不得不遗憾的调转车头,碰上车高反,到瓜什则后面的上坡路得往水箱时不时加水喘个气,又遇上修夏同高速公路的起步阶段,泥路又窄公程车又横行路面,虽然坎巴山即将到站…只有12公里了,时间也明白的显示早上10:57,权衡再三下,遗憾这次的转身离开,只为了下次更好的遇见。

马上调整行程,首先在同伴藏之堂介绍下并参观双朋西村的根敦群培故居,这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著译具丰的藏族学者出生的村庄是依据地形高低错落而建土木结构的村落,充溢浓郁的乡土气息,小广场上有他的铜像和一组寓意团结协作的吉祥四瑞的雕像。

第二站由游人带领大家前往西关寺修关神洞
  位于双朋西乡环主村境内,修关神洞名列同仁“八大神洞”之首,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大师曾亲自为该洞开光,也是热贡地区大活佛夏日仓一世曾经修行之地,因而名扬八方,成为周边地区信教群众朝拜的神洞,每年徒步来此朝拜的信徒络绎不绝。

群主依旧是我们可依可靠的主心骨,领队榕树哥的指导是我们攀爬的保障,不论身经百战的强驴,还是初试牛刀的菜驴,面对好几处的地段几乎是从悬崖直上直下,抓住唯一的贴山壁的铁链都得腾,挪,蹬,爬,抓,揪,无一不尽其能,害怕稍一大意就坠落下去,磕磕碰碰,大家互相帮助鼓励协同下,顺利登上修行洞口。

从悬崖登上洞口,阳光暖煦地照着平缓的连绵的山头,远眺此时此刻所见的的黄南景色祥和轻软辽阔,带着一份忐忑紧张的心气喘吁吁的我们凝视这个修行洞口,隔空对望的一刻,立刻让我们安静,慢慢摸着两边的石壁,踩着悬空的一根木头,摸索前行,里面好深,随着步伐的不同景不同,时间似乎不存在了,躁热和不安换成了安详和宁静,亲眼看到里面有一根擎天柱立在中央,两堆发芽的草在无光潮湿的洞里奕奕生气。神奇,第一修行神洞不虚其名。

走出洞口,心生不愿归去以此为家的妄念忽出,仿佛穿越时空的感觉,也许洞里的“我”是极度真实的我,也许是另一时空里幻想时刻所分离出来的我。长长嘘口气,静听鸟儿的清脆鸣叫,让不羁的风吹吹,马上和同伴们一块感知脚下的小草鲜花头顶飘荡变幻的云朵,周围青翠翁郁的松林…

下得修行洞,又意外与西关寺的寺管主任热情攀谈交流彼此对佛教的认识,并愉快的合影留念。这更是意外之又意外,回程路上车也利索地跑起来,似乎今天我们就是要接外生枝探寻这个美丽的丰富的神韵黄南的人文景观—根敦群培故居和西关寺修行洞,难得幸遇,必定扎西德勒!

文采飞扬,真实写照
发自8264小程序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美好的相遇,尽在意外之喜。
大赞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分享好活动!
流淌过眼前的是风景,留在心底的是人。今天之行让我明白每次的出行并非逃离,更非刻意寻求什么,只是无往无求之下的一场游历,是一场安静的来去。~~~~心声。
一次有收获的黄南文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