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迭山迷魂四重天

一路走在迭山这好比世外桃源的高原草甸之毯,风光迤逦美不胜收。花之海草之洋,畅游着,淋漓着,纵情着,欢愉着。

在这里,由不得你就将凡尘所有的烦恼统统忘记。

在这里,止不住你将一切俗世所及的负累完全舍弃。

一路赏着这高山杜鹃的错落有致,任寒风烈雨肆虐,仍山涧沟壑招展,迎风飞舞。

欣赏这样的坚韧,怜惜这样的艳丽。

就好比有些看似弱不禁风的女队友,在温婉外表下,内心蕴含的独立坚强。也正是她们浓妆了缤纷世界。

悠哉游哉,晃哉乐哉,不知不觉中手机电力报警了!这一天的风光一路的景致一切的柔美,恍若天堂,完全让人停止了思考,只有随风起舞随香迷醉,尽情享受并激情记录。

下午四点,到达第一天的既定营地奶子山脚下,官网叫做双乳峰。眯着挑剔的色眼望去,哦这外形不容辩驳!

行程8小时,海拔3500的奶子山营地,刚扎下营女队友们就迫不及待换装拍照去了,其余几个人烧水煮饭,各得其乐。

营地小溪旁这羊头骨摆放的端端正正,明显是人为的不足为奇。森森白骨也正是它在这神奇土地存在的生死见证。

今天的17公里多行程,迭山慷慨馈赠了我们满谷花艳遍地草香,山型秀丽石影迤逦,为我们的远道而来特别精心演绎了一场艳羡众生灵动苍宇的自然歌舞大剧。每个人吃饱喝足聊够后,都在兴奋中怀抱着更大的期许沉沉睡去。

穿越第二天,早晨7:30从奶子山营地继续出发拔高,前往克拉克垭口,海拔是4200米。昨天行程的美妙,让每个人心情律动不已,上厕所都哼着调调。

今天继续深入,随着足迹的不断延伸,景致粗犷大气了些,青黑的山体,间或着一片一片草青牛壮的高原牧场,相当有层次感,自然的光影魔术手下,斑驳陆离引人入胜。

一路行行摄摄,人自妖妖娆娆。

旅人行到哪里,那里就是心底的情。

一路潇潇洒洒,人自引吭高歌。

旅人走在哪里,那里便是心中的歌。

也难怪牧者都能纵马随口高歌几句,如果有这么漂亮又这么大的高山牧场,我心里嘴里分分秒秒都是歌!

百度说迭山山体海拔3500米以上均为裸岩,长年积雪。而我们见到的裸岩多,积雪少,不知是天旱还是地球变暖造成的。

目光所及光影起起伏伏,山体也随之千姿百态,反正是各个纪元的奇石怪岩叠障。至于什么岩什么石,咱不是专家也就不搬弄自己都不懂的百科知识了。

海拔越来越高,克拉克垭口越来越近,迭山印象也突然改变。

植被稀疏,峰峦嶙峋,乱岩碎石。

满眼的狰狞荒凉,风刀霜剑了无形。

满目的裂岩苍夷,雨蚀雪浸了无痕。

走在这样的山路上,完全又是另一种心情,默然悲戚,怅然压抑,但心头能感受到自己灵魂深处,那隐隐约约萌动着几丝期许和渴求更加急切而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