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每一次出发都是对身心的极高修炼! 河北屋脊小五台山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小五台 地处 太行山 、燕山和 恒山 三山交汇地带,景色险峻雄伟秀丽于一身。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又因区别于 山西 五台山 ,因此而得小 五台山 之名。其中主峰 东台 海拔2882米,为 河北 屋脊。
2020年6月25日下午2点,一行 文安 九人(两辆车) 徐水 一人(自驾)集合出发前往 河北 屋脊 张家口 蔚县五台山 。途中 涞源 境内偶遇罕见冰雹,傍晚到达柏树乡农家院,饭后整理装备,简单简单带来了弹簧秤,超重的过多的精简,我这次没背那个70升大包,这个包背负系统差事,简单简单在自己满负荷的情况下替我背上了一天的水(5瓶矿泉水两瓶乐虎)7斤的重量重装小五,意味着什么,我心里明白,真心感谢!

26日凌晨2点起床,2点半早餐,租车4点到隧道口开始登山,天还没亮,顶着头灯,经过一段大的攀升,到达垭口。这时天也亮了,大家兴高采烈拍了合照,一边走一边欣赏日出,沿着风车路至风电场道路尽头右转,开始沿着山梁一路上升,朝霞笼罩之下的大山婀娜多姿,云蒸霞蔚,蔚为壮观,没有过多的驻足,迫不及待的朝着向往已久的那片圣土进发。

天气不错,一路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山峦连绵、层连叠嶂,雾霭山岚,金莲花绽放,精神愉悦,心情放空。途中有棵不知名的古树印象深刻,大家兴高采烈,穿行在山花烂漫的美景当中,一点都不觉得累。过了巨石阵、明朝寺院( 弥勒 院)遗址,巨型石屋,到达南 台山 下,队友聚集小憩吃点东西补充能量,轻装登顶南台!

半山坡白白东东?感性是放牧的山羊!

南台底下的明代寺庙( 弥勒 院)遗址,巨型石屋还有巨石阵,散落在绿草野花之中,更显悲壮和苍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