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每一次出发都是对身心的极高修炼! 河北屋脊小五台山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27日早上五点半自然醒来,中台顶晚上下雨了,估计看不到日出但可以看到云海,出帐篷有点冷,穿上了冲锋裤和羽绒服,拍到了朦胧中的晨雾云海,大家打开炉灶做丰盛的早餐,泡了杯这次带了的 崂山 绿茶,是真好喝呀!餐后收拾帐篷行装,把垃圾装在塑料袋里分别背下山,评估自己的体能身体状况,一部分队友继续连穿 中东 北台,北沟下撤。一部分队友穿中西沟,西沟下撤。八点多大家中台顶合影留念,就此分手!我的帐篷还给了 徐水 的驴友张旭,防潮垫睡袋丢给了王刚八点半,减轻负重,一行四人继续圆梦之旅小五连穿!

中台通向 东台 的路途先是在三岔口侧切着走半坡,后来是山脊,蓝天白云,太阳直射, 东台 不愧是五台最高,看着山顶一路攀升费了太大力终于登顶。站在五台之巅,放眼四周山峦连绵起伏,群山巍峨耸立,蓝天白云飘在身边,所有的累和汗水都化作内心无穷的力量,爱护自然、敬畏自然才是户外人的灵魂!大家欣喜之余拍照留念稍作休息继续向此行最后一站北台出发!

沿着北东山脊逆向穿北台, 东台 顶下来走了一段山脊,然后就是悬崖峭壁,上窜下跳、时寛时窄,有的地方需要卸下背包递过去人再过,片刻喘息停留,还不忘观赏满山遍野的金莲花和野罂粟,自我感觉南 中山 脊妩媚、北东山脊巍峨,美景震撼,心情豁然开朗,所有的苦和累都散落九霄,两个半小时到达北台,包放顶下,轻装登顶北台顶!四人不亦乐乎,满足感爆棚,北台顶标志性大铁架子拍照留念,台顶放松休息。至此小 五台山 重装五台连穿梦想成真!感谢所有队友的真诚帮助和团结协作!三点整北沟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