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风雪环博之路——重装徒步博格达环线

露营于白杨沟西沟冰川营地,可能我们占用了牛儿们的营地,他们执着的立在帐篷附近久久不肯离去,无论怎么驱赶都不行!

一边搭建帐篷休整,一边悠然自得地欣赏着笼罩在金色日光中的山峰,睡眠于它的脚下。很少有队伍一天翻越老虎口和转山达坂,不过感觉还行,今日徒步13公里

第四日,早晨起来,山脚还有一只队伍一直在找过河点,然后走冰大板翻越简单达坂,我们也跟着找路,费了不少功夫。露营点直对着简单达坂,过了几处河和冰盖,水流在冰盖下咆哮着流向下游,前面冰川也是这样,早晨阳光明媚,纯净灿烂。过了河就沿着冰川向上,温度升高,表层冰雪融化了很多,到处都是涓涓细流,向下游流去,最后汇集在一起,发出轰鸣声,咆哮着向下,冰川运动形成了一道道裂缝,张着大嘴,随时可能吞噬一切,穿行于冰川上,每走一步,脚下冰渍踩碎就发出咔嚓咔嚓声音,走的挺艰难的,中午两点简单路餐后开始翻越简单达坂。这时候云层愈发浓黑阴沉,这是暴风雪的节奏啊!

帅帅的领队阿彬,摄影师,在雪地上写下自己名字,也许想在这恒古冰川之间留下印迹吧!

暴风雪来临,刮的睁不开眼,紧随着前面人探路出来的脚印,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一步三滑,脚下不定那一下就深深陷落下去,雪深处手帐第二节都陷落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