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顶级线路珠峰东坡穿越

远      行背起行囊,因为那一个遥远的呼唤行走天涯,把旅程的长度丈量脚步回响在山谷里时,群峰凝望双眸在风雨里迷茫时,心向远方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珠峰东坡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包含兰花谷、嘎玛沟和穷卓谷三条山谷。其中最壮美的是噶玛沟

珠峰东坡嘎玛沟在上世纪被美国和英国探险家赞誉为“世界十大景观”之一,“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谷”、“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整个徒步线在珠峰自然保护区内,可以欣赏到珠峰(世界第一)、洛子峰(世界第四)、马卡鲁峰(世界第五)。线路气候多变、海拔高,人迹罕至,极其艰辛,不过它的魅力就在于此,给人一种征服自我的快感。

线路介绍:珠峰东坡嘎玛沟徒步线路,分为大环线、小环线和陈塘线,我们走的大环线

大环线优帕村——晓乌措——晓乌拉垭口——卓湘——夏浓——汤湘 ——巴当——俄嘎 ——白当——珠峰东坡大本营 ——俄嘎 ——热嘎——汤湘 ——措学仁玛 ——朗玛拉垭口——拉则 ——伦珠林村——曲当乡

• 沈阳雪花 不错的路线,但现在称不上顶级线。2019年有两位驴友石头、余星5月分,从四川的七藏沟出发124天,行走2155公里,到达了巴塘县然乌镇,累计爬升13.6万米,穿越了西南七列山脉的大横断,2019年底,被提名中国户外【金犀 ... 2020-7-9 12:18
  • 独自跳舞1419 牛人牛贴!赞赞赞!!! 2020-7-9 10:46
  • 秋子1965 走得都是顶级线路 2020-7-7 12:26
查看许多攻略全部是轻装徒步雇牦牛,本人天生牛犊不怕虎一路重装穿越 (重装也必须按照轻装雇牦牛计费) ;费用如下:环境费、垃圾费、门票费总计380元,牦牛每天180元X实际天数X2;车辆收费标准按照轱辘计算,一个轱辘100元

D1 优帕村(3750米)-晓乌错(4650 米)海拔上升900米;营地 晓吾错D2 晓乌错- 小乌拉垭口(4900米)- 卓湘(4000米)上升350米,下降900米,营地 卓湘D3卓湘-错朗措(4320米)- 夏农牧场(4400米)-汤湘营地(4550米)上升550 米;营地 汤湘D4汤湘-嘎玛沟(4260米)- 巴当(4310米 )-俄嘎(4690米上升800米,下降350米; 牧民房谷底 五星营地D5:俄嘎(4690)- 错学仁玛(4950)上升950 下降450  路口错学仁玛方向。营地:俄嘎 -D6 措学人玛-朗玛拉垭口(5350米)- 拉则错(5050米)-轮朱林营地(4250米)-徒步终点上升400米,下降1500米

从优帕村进山后,明显感觉到山里的植被比外面要丰富茂密。也使山里有自已独特的小气候。每天每时每刻,水气都从山谷里森林里蒸腾而上,聚合在空中,慢慢形成雨云。使这里时不时的就下雨下雾,赶上气温低还要下雪降温零下

在六月份这个季节,此线路特点就是由雪域高原走向童话般的世界 满山遍野的杜鹃花五颜六色

整个山谷人迹罕至,孕育着珠峰地区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山谷林地间,清幽安静,生机盎然。古木森森,根深叶茂,枝杆粗壮,历经高原风雪的砺炼,更显苍劲挺拔,给人以岁月倒流,回归古昔的奇特感受。

喜马拉雅山脉南坡和东坡从海拔两千多米的河谷上升到八千多米的山峰,河谷的水平距离不过几十公里,自然景象却迅速更替:低处温暖湿润,常绿阔叶林生长得郁郁葱葱,形成常绿阔叶林带;海拔升高,气温递减,喜温的常绿阔叶树逐渐减少,以至消失,而耐寒的针叶树则渐增加,在2000米以上为针叶林带,再往高处,热量不足,树木生长困难,由灌丛代替森林,出现灌丛带;在4500米以上为高山草甸带;5300米以上为高山寒漠带;更高处为高山永久积雪带。抬头就是高大雄伟的雪山冰川,低头就是满鼻异香,争奇斗艳的奇葩,这种景观让你会感觉处在一个童话世界

这里最吸引人的,是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极其壮观的喜马拉雅雪山群,从8000米级的珠峰、洛子峰、马卡鲁,以及美丽的嘎玛岗日等众多六七千米的雪山群。蔚蓝苍弯下,雪山环绕,旗云飘荡,云蒸霞蔚,犹如梦中

在平原,空气中的氧气正常含量大约是百分之二十一,但在这里,我们测的是百分之十五。

每天出门就是翻山越岭,全程爬升,山外有山,爬升、爬升、再爬升、继续爬升第一段爬升段平稳第二段步履沉重第三段大口喘气,两眼冒花第四段则是步履踉跄第五段彻底崩溃骂天骂地恼火的是高原缺氧,寸步难行还背几十斤的大包,天天下雨,寒风凛冽,落难成为落汤鸡,走得很是辛苦

晚上露宿在旷野之外,喝融化的冰川水,吃有一顿没一顿的食物,走一步喘一口,身处风口时又寒风刺骨……少吃少喝、没有沐浴、没有信号,这样持续10来“半野人”状态……

这是最后一天翻越海拔5350米的郎玛拉垭口,之后再到海拔5050米的拉则措,然后再下降1000多米,最后到达路线终点海拔为4250米的轮朱林村

一路的过程中,每一步踩下的砂石都会提醒我们每一寸土地的变化,每一缕吹过的风都在向我们诉说这高原的情意,植被的变化直观地告诉我们海拔的升降,一步一景美如画,而我们自己,既是看画的人,也是画的一部分

一路艳丽的杜鹃花、巨大的柏树、浓密的沙棘树,时隐时现的飞禽走兽以及瀑布、湿地和湖泊,无限风光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妙而奇异的自然画卷随着海拔的下降,下雪又变成了下雨,能见度很低,雨气、雾气和云气,纠缠在一起。

嘎玛沟徒步和我心目中想象差距很大,线路图看起来是围绕大山一圈,其实只有拼命的走方向不明确, 主要是常走在有路无路之间,乱石堆、牛踩出来的泥浆道和反复的涉溪,不看轨迹随时有走错路的可能,海拔太高随时高反,一路艰辛

这一路天空完全放弃了好脸色不停地下,先是雨,后来雨夹雪,再是雪珠,变成了雪,就好像只有它才会变幻莫测,无穷无尽似的,幸好没有下油下铁

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是惊喜还是磨难。爬雪山,也一样是在向着一个未知的结果行进。运气好了,万里晴空,运气差了,狂风暴雨。但是真正的户外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们都坚定自己内心的方向,勇往直前

在攀登途中,只有战胜了自我,才能拥有新的人生高度和人生体验

人生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就会收获什么样的人生。虽然这次经历了高反、缺氧、严寒、天气恶劣等等多重因素,但是在圆满的穿越成功的那一刻,也享受着成功的喜悦,也证明了自己,痛苦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