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两个背包一个娃,28天穿越奥斯曼土耳其

好有爱的画面
午后嗜睡的狗,懒洋洋晒太阳晒到睡着的猫猫。

不仅仅是猫猫狗狗,连这里居住的人,普通住民、卖东西的商人,也都是一副很淡定包容的模样。
欢迎你来,欢迎光临,但是来不来,买不买你们随意点哦。

这大概也是我们喜欢卡什的原因之一吧。
能够最近距离的感受到,一份最淳朴的、他乡居住者的生活和日常

在小城东面不远,有一片小小的废弃了阶梯剧场,这是我们最喜欢来的地方,
也是后来阿康同学,每天都会拎着一打啤酒来坐到半夜的地方。

想来这趟旅行最大的缺憾,应该就是没能好好痛快的喝上一次酒了。
你看,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坐在面对夕阳的原野里,多么有 一壶美酒、仗剑天涯的感觉啊。

所以对于一个向来爱饮烈酒的酒鬼来说。生孩子 + 坚持将近两年的母乳喂养,
最大的痛苦应该就是不能喝酒了吧。
所以,我真的没有勇气再生个二胎啦,哈哈哈哈哈

D400 醉美沿海公路

土耳其 的 D400 沿海公路,是一条沿着 地中海 前行的道路,也是世界十大最美自驾公路之一,其中卡什到 费特希耶 这一段是精华中的精华。

我们喜欢安排在偏中午的时分动身前往下一站,早上不必起得太早,太赶 太仓 促的打包行李,吃个早午餐慢悠慢悠的去坐车。

小问子通常会在这个时间点直接在车上睡一觉,也免去了路上闹腾的烦恼。
带孩子旅行,我们时常会根据他的作息和感受 来安 排行程,也渐渐总结出能让自己相对轻松,和让孩子相对舒适的经验。

最近常听到一句话:
“只要让我在路上,感觉自己就活过来了”。

虽然已不再能像他们一样一个人轻松上路,但内心似乎又并无羡慕之情。
当下带着孩子一起的旅行,好像在某些我很在意的方面,与当年还是个独行背包客的状态依然很像。
清晰的远方,坚定的信念,义无反顾的前行,一次次战胜着身体接近崩塌边缘的疾苦。

这是我所能领会到的,最贴近灵魂的旅行精神。
内心独立的旅行,
肩负责任的旅行,
不愿顺从的旅行,
更是想将纯粹做到极致的旅行。

小问子如期在车发动不久便睡了过去。戴上耳机,再次进入自己的独处时刻。
正午时分的阳光非常刺眼,我用围巾给小问子挡了挡。耳边熟悉的音乐,常能将自己带到曾经去过的地方。

车子一开始在内陆行驶,一个峰回路转便开到的海边,是那种拨开云雾见到真容的感觉。自此,车子贴着 地中海 缓缓前行。

没有边界的一色湛蓝。平如镜面的湾湾海水,仿佛伸出车窗外就能掉到海里。真正的所谓置身画中。
那是我第一次被眼前的景色感动到眼眶湿润,而且还是因为眼前这个,我一向觉得自己并没有多么喜爱的海。

费特希耶的夜半灯火

费特希耶 ,和 安塔利亚 一样是个名声在外的 大城 市,我对 大城 市向来有些不太期待,不想玩滑翔伞的我们,甚至想直接跳过这个目的地,但是卡什没有直接到再往后一个城市的直达班车,我们只好在 费特希耶 先停留一下。

一下车倒霉事儿就来了,背包不慎滑落在地上,相机镜头没保住,又碎了一次,说“又”是因为前些年一个人去 西藏 的那回也碎过一次。好在碎的是UV镜,这次明显比上次摔淡定多了。

从车站往港口方向走,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想象中的样子,什么都有,但又没有表现出专属于他的鲜明特色在哪里。

我也不知我为啥要跑到港口去住,既看不到日出,也没有一望无边的海景,但是总不至于选择街道两旁,楼下车水马龙的酒店吧。
恩~~或许我只是想找个安静点儿的地方。

“Hotel?”
一个花白头发的老先生溜着自行车停在我身旁。

我见他面色祥和,便一同搭了几句。他从自行车篮子里拿出一张广告单塞给我,我一看是一间民宿的宣传单。其实从地图上看,那个附近已经有非常多的旅店可选。但是老先生一直用期待的眼神不转神的看着我,那个眼神已经告诉了我,他在等待我说一句:
“OK”

于是我就真的给了他一个OK。不知道他怎么那么高兴,忙上前来弯下身体双手提起我的箱子,我哪好意思让他一个老先生出体力,一再说NO,NO,NO,但还是没能抢的过他。

老先生的民宿,是个三层小楼房,一楼是上下铺的多人间,住着几个 乌克兰 的妹子。
二楼是他跟老伴的居所,
三楼有几个标间没人住,厨房露台都在三楼,虽然简单,但打扫的干干净净地板光亮,厨房锅具餐具整整齐齐。

老先生一直张罗着让我们随便一点,把这里当自己家,虽然住宿条件本身并没有很好,但就真的好像是在别人家做客一样无从拒绝。于是我们再一次一家三口承包了,这有着超大露台的一整层楼。

我没想到因为这里,因为这个民宿老板而对 费特希耶 这个,很多人只是来玩滑翔伞的地方念念不忘。
前后在这里住了好几天,小楼对面的港口,一点儿都不吵闹,所以虽然周边旅店也挺多的但是并不嘈杂。

抱着面包、提着食材从集市归来的人,
孩童们在港口对面的广场奔跑玩耍,
咖啡馆熙熙攘攘的人轻声谈天。

老先生每天一早就上楼来打扫卫生,即便只有我们一家住客,很多角落并没有被弄脏,他也依然会清理个遍。
也会把小问子当自己的孙子一样带着玩耍,
会一再跟我们说随便一点把这里当自己家,
会细心的更换厨房的调味品和快要空瓶的咖啡。
所以不出去的时候我都会帮着他一起收拾。
他没有将我们当做付钱住店的客人对待,我也没有将他当做理应为我们服务的旅店老板对待。

每天晚上,把小问子哄睡了的时光,是另一种人在旅途的独处境界。旅店的露台有个秋千,露台远眺可以看到海对岸的另一片城区,那里的灯火比这边要多很多,远远望去一闪一闪的,倒映在海面又多了一倍星星点点的光。

伴着耳机里熟悉的歌,坐在秋千上荡,凉爽的风,闪闪的灯火,
就是这样的夜晚,连涛先生都露出了憨意享受的笑脸,
此刻没有内心所牵挂的人,不舍得睡去,不舍得天明。

我们住宿的楼下就是渔港,
早晨的时候海水还是很平静的状态,渔船整齐的靠在岸边
这时候的港口,是一天之中最美的。
渔船倒映在水面上,形成了这样特殊的镜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