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两个背包一个娃,28天穿越奥斯曼土耳其

我们没打算玩滑翔伞,但是我觉得滑翔伞的那片海域还是蛮值得一去的。
当然我说的不是那个坑爹的 死海

此 “ 死海 ”,不是 约旦 那个能让你浮起来的 死海
土耳其 死海 的得名,是源于它独特的海岸地形,狭长的海岸伸入宁静的 地中海 ,将海域一分为二,而内侧的海水由于面积狭窄,如一潭死水,才因此名作 “ 死海

当然从滑翔伞上观 死海 ,才是一种特别的视觉盛宴。如果是置身 死海 景区内,体验就太一般了。

反而是景区外面的一片海岸比较有意思,这里的海水海平面很高,浪超级大,

站在岸边,就好像一个浪打过来就会被海吞噬掉一样
我见很多外国游客,脱了上衣就往海里跳,迎着大浪游泳,最后活生生被甩到了岸边,太刺激太过瘾了。

作为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只能穿着比基尼在水还不算深的地方踩一踩,大浪一来就赶紧撒腿往岸边撤。
一次一次被浪打的没合上过嘴

暴走蓝白小城

“蓝白小城”,很多人会想到 希腊 ,而 博德鲁姆 正是与 希腊 隔海相望的另一座 “蓝白小城”。
当然很多人也称这里是白色小城,因为那些蓝色只是点缀而不是像 希腊 那样屋顶是蓝色。

博德鲁姆 位于 爱琴海 的最南端,处在 爱琴海地中海 的分界线上。如果你有 申根 签证,甚至可以从 博德鲁姆 的港口坐船去 希腊

土耳其 有很多坐落在海边的城市,去之前我很不解同是海边小城,都有些什么不同与特色。
博德鲁姆 来说,这里有着时尚、也有着清新的元素,还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但是我对这里的记忆,却全都与暴走有关,烈日下负重徒步 10km 以上,这是第一次,什么感觉:
一个字,虐
两个字,痛快

博德鲁姆 是个暴走的好地方。路面平坦,上坡下坡,车少巷子多,有年份的成荫绿树。
有花繁似锦的小清新,
有历史悠久的海边古堡,
有似电影场景的港口码头,

有满满生活气息的市集,
有精致格调的街角咖啡馆。

承包无敌大泳池
废弃的风车,是 博德鲁姆 的一个景点,风车本身看点不多,但那个周边的立足点很适合拍摄,
不管是拍摄密密麻麻的白色小城,
还是遍布着帆船的港口码头,
又或者是古堡与 地中海 完美构图的画面,这里都是最佳的位置。

我们的住处就在风车附近,其实这里已经算是另一个城区,距离中心区和车站都有些远,远的你在 Booking上搜索 “ 博德鲁姆 ” 住宿是看不到这一家酒店的。我们是在定位后 “附近酒店” 里看到的。应该没有国人来过,甚至外国人都很少。

5星酒店的配套,酒店式公寓的格局,没有什么人,大院里说话能听得见回音,超级大的泳池,房价 80RMB 想必可以堪称是世界级的性价比了,让我去佩服一会儿我自己

只是不会游泳,可惜了这无敌大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