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大东山中寻古迹 勇攀直上无名壁

我在一个山坡顶上。

无限风光。大牛在前面。

如风

一路好风景

一座高山

过了几个连续的草丛山坡后,前面就是岩坑山了,很快进入竹林,竹林一侧是陡坡,天黑了,我们戴上头灯继续出发。大牛,leo, 和我,我们三人后队。过了密竹林我们走了一段,发现轨迹不对,原来在我们走的路的左侧有个急回头要走的路,如果直行走很容易错过那条路。我们发现后,及时纠正了,回到正路,我在后面,突然杨将在后面冒出来,吓了我一跳。原来他也是走错了路,一直直行了,走了好远,后面发现不对,而且他的头灯还没电,他用充电宝充了会电才折返回来,这样才会突然出现在我们后面,他一直在说走错了路,耽误了他时间。

不过他厉害,他独行我也不好说什么了,要是我应该不敢一个人在那个环境下去钻竹林,而且是黑天,白天我都觉得有点担心会遇到什么的,独行真的是很危险的。

这样我们后队4人同行了,前队早已到山顶了。很快我们开始爬岩坑山了,这是最累的一段了,真是爬不完的岩坑山了,爬一段休息一阵,大家都在说怎么还没到顶,晚上爬山,看不到前面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爬到顶真没概念。而且后面leo有点虚脱了,爬一段他要休息一大阵,我们在上面等他,当时我们大家都很累,想着多休息会,慢慢爬上去再说,他说也还可以,就是需要多休息一下,时不时说一下这个路线怎么这么难。

休息了很多次之后,我们终于到顶了,不过前队继续前行了,因为没有水源,到了前方1公里处吧。岩坑山顶上面有很大的平地,我们上去后继续前行,轨迹偏移厉害,我们应该走到路线左侧去了,下了一段坡,发现轨迹不对,因为下坡刚好隔了山头,跟前队对讲也联系不上了。没办法,只能找路了,找了多次,包括原路返回到山顶,也不行,是在轨迹上,走一段突然偏的很厉害,非常奇怪。而且很明显有多条小道,大牛,leo和我,我们三人一起找了多次,杨将自己坐在石头上等,估计这些很厉害人喜欢这么干的。

leo沿小道上山头,对讲联系上了为一,给我们指了路,我们走了一段不对,后面为一上坡,用手电打光,我们看到,又原路回到山顶,发现了路,才顺利下到营地跟前队会合,这个时候已经21点半了,我们找路花了大概40分钟,感谢为一辛苦指路。大牛当时建议就在山顶扎营算了,晚上看不清路,岔路多,轨迹又偏移厉害,很容易找不到路的,所以还是尽量避免走夜路。

晚霞,天黑了,灯光应该是leo的。

回到正路,下坡后很快就到了营地。营地不是很平,地面都是斜着的,不过有勉强扎营的地方就好了,晚上风很大,很冷,烧了堆火,我倒是很担心生火,一再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风把火吹走了容易引起山火的。当晚米饭没做好,不过也不怎么饿,煮了点面,简单吃了点就早休息了。一夜风很大,吹得到处响,不过睡的也还算可以。

第二天一早6点多点起床,天还不是很亮。

我们的营地,天慢慢变亮了。

开炉物资

我们的营地

我的帐篷

我们的营地,天慢慢大亮了。不过在山坳里,没法看日出,也不想回头爬到岩坑山顶看日出了。

我们的早餐,今天晚上出山,很多东西能吃掉就吃掉。这次是带多了开炉午餐,榨菜剩了几包,给了小江,菜干都没吃,waiting拿去了,反正谁背出山就是谁的了。煮面,火腿肠,娃娃菜。昨晚米饭做夹生了,今早加水煮粥喝。

腊肉直接煮了吃了。

煮腊肉,本来想做腊肉饭的,后面没办法了,直接煮了吃了。腊肉非常难切,都是阿文切的,阿文嫌我们这次伙食不好,后面我们一起去了白卡莲,他主动帮我们准备路上开炉的餐食,以致于被他老婆骂,说他在家不做饭倒给我们准备饭。

我们的营地,正前方竹林里有条小道,是从岩坑山下来的。

原计划6点多就出发的,昨晚太累了吧,今天就晚了点,搞来搞去出发时已经8点半了。出发前,考虑到leo体力情况,把他的物资都拿出来分给前队大神们帮忙背着,这样他就几乎背了个空包,我就放心多了。在此感谢各位队友帮忙分担leo的物资。

出发前,waiting说今天他来催着大家快走,要不下山会很晚,反正后面就是一路催了,一直在问后队到哪里了,为一在前对带路,走的快,我们后面的被一路催。阿文本来想走在后面的,被催后果断跑到前面去了,说是受不了,还有就是反正后面大牛说是以后他参加的活动大牛都不参加了。不过也要感谢waiting催着走,要不下山预计比实际肯定要晚的。

离开营地走段,右转看到前面就是无名石壁了,这是远观,还是很陡的。 到了山脚下会觉得更陡。我当时是觉得怎么爬上去啊,心里有点担心,不过风景很壮观的。

先下到山凹,再爬上无名石壁。 队友们一直上了,我在山凹停留休整了下,拿出绳子外挂备用。

爬无名石壁,先向上,再向左横切一段,然后就是直上了,还是有明显的小道的,尤其是横切完后直上那段,很陡的,中间还有块大石头,需要一点臂力上去。实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险。

队友们,前到后:为一,JASON,老蒋,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