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2019.5 西班牙,葡萄牙

查看:19427 | 回复:37
展会结束后的最后一次大团聚。江湖过客,就此一别,明天大家各奔东西。导游安排最 西班牙 的餐饮:海鲜饭。据传海鲜饭起源于 瓦伦西亚 ,渔民忙着出海打鱼图方便各种海鲜和饭的大杂烩,流传到现在版本很多,据说还有全是素菜的海鲜饭,兔肉海鲜饭。 欧洲 人吃米饭喜欢饭粒个性独立的自由,其实就是我们的夹生饭, 中国 人民表示理解不了。不过导游要求大厨尽量把饭给我们蒸的熟点,海鲜饭还是可以一吃,环境很local。

毕尔巴鄂 展会结束后,大部分人回家了,我和两位 江苏 来的老板从 毕尔巴鄂 飞往 葡萄牙 里斯本 ,正式开启我们的后程游。
飞机居然是螺旋桨飞机,螺旋桨,螺旋桨。时隔八年,从2011年的 菲律宾 到2019年的 葡萄牙 航空,我居然又坐到了螺旋桨飞机。飞机小,感觉一直挣扎在云层边上,大海中的扁舟,自行想象,好在浪不大,反正,飞机能坐大的,尽量大。
以下华丽分割线。拎包天下比若仗剑江湖,青山剑宗境界从有仪,抱神,知通,守一,承意,无彰,野游,破海最后通天。越往上破镜越难,当我刷上30个目的地国家后,突破就越来越慢,今天终于再刷一个,第37个目的地国家: 葡萄牙 打卡,我入野游上镜了,破海可期。

入到 葡萄牙 的第一站,我们直接到了海边小镇cascais ,面朝大西洋的度假酒店离 里斯本 市中心大约30分钟车程,我们在 里斯本 的第一晚在这里度过。晨起,大西洋的海风扑面而来,阳光灿烂,白云朵朵,风光正旖旎。行程很轻松,我在酒店起飞拍了几段视频,一些照片。

退房后,我们去往附近一个叫 辛特拉 的小镇,继而往 里斯本 市区走,晚上住市区。

辛特拉里斯本 北郊的一座小镇,空气新鲜,风景优美。公元14世纪,约翰一世在这里建造了夏天的行宫—— 辛特拉 宫。行宫经多次增建,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就在这里,我的pocket遭受重创,我放在城墙上拍延时,因为考虑到时间比较久,就让给一个老外位置,以为她能看到我的机器,结果她挎着相机,眼里只有风景,直接把我的pocket撞下城楼,一句sorry都没有。

辛特拉

雷加莱拉庄园包括浪漫主义的雷加莱拉宫、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的公园,内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筑。此建筑又称为“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得名于第一个主人的的绰号。—引自百度。

佩纳宫

辛特拉 从公元13世纪后半期开始,成为皇室的避暑胜地。公元18世纪末开始,一些富商纷纷在这里建造别墅。 荷兰 领事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式的塞特艾斯宫,是当时豪华的建筑。1839年,费尔南多二世改造了哲罗尼莫司修道院,在山上建造了佩纳宫。佩纳宫我们并没有上去,而是找了个隐蔽的位置,我用无人机拍了个全景,因为人很多,怕排队,另外,身在宫中,难窥全貌。

罗卡角

罗卡角(英语:Cape Roca, 葡萄牙 语:Cabo da Roca)是 葡萄牙 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 辛特拉 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 里斯本 大约40公里,处于 葡萄牙 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 灯塔 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 葡萄牙 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罗卡角看日落是导游临时提议,我们三人小团决议很简单,值得一去,唯一一点,这里的风不是一般的大,要有所准备,我在这里被吹出了感冒。

从大西洋岸边醒来,在 辛特拉日光 中追忆18世纪 葡萄牙 皇室的绚烂,回到 卡斯 卡仕的海边喝一杯咖啡,沿着大西洋的腰线去colares的悬崖餐厅吃一种就鬼手的海洋生物,在欧亚大陆的尽头,网红打卡地罗卡角的寒风中看一场日落。好的,坏的,都在一天中结束。

里斯本 市区第一天第一站,葡式蛋挞鼻祖,始于1837年的贝伦蛋挞店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