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清溪冷水坑 溯溪泡潭玩

19.6.30 东莞清溪冷水坑溯溪泡潭玩水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户外活动,热天就是溯溪玩水最舒服了。我们8点体育中心地铁站集合出发,前往东莞清溪,在镇上采购中午开炉食材。买了鸡,蔬菜等,还买了个大西瓜。然后上车去上山点,天气很好,很热,很晒。

上山点这里有点复杂,刚好在修赣深高铁,已经建好了几个大的桥墩了,到处挖的很厉害,我们从左侧上山点上去,可以避开工地,不过要多走一点路,跨过溪流到机耕路。如果从工地现场走,沿大道经过施工现场,直接到机耕路就可以了,不过那里挖掘机,泥头车也都在忙活,要小心避让车辆。上山点碰到深圳来的队伍,他们从施工现场上去的。我们下山是从施工现场下来的。

机耕路缓慢上坡。我们买了一个27斤的大西瓜,重的要命,多亏几位队友辛苦抱到水潭边,上坡的时候我也抱了一小段,天气又热,太阳又晒,累的要命,一会就全身冒汗。

乐莫远方抱着西瓜

队友合作提着向上走。

到了路线的一个高点,这里是行程中徒步路线的最高点了,后面就是机耕路下坡转两个大弯到溪谷边开始溯溪了。天气很热,我们在此停留休息,时不时有阵风过来,还凉快点。跟我们一起的深圳来的队伍估计40人范围,听说还有其它群过来早到前面去了。开始就爬坡,我们队有3位队友在后面走的慢,有队伍还带了小孩子过来。

机耕路下坡到溪谷边,暴晒。

溪谷路尽头就是溪谷边,直接溯溪向上,到了溪谷边就舒服多了,可以泡水,也凉快了。溯溪走个几百米就到水潭了。

到水潭了,瀑布上面还有几个水潭,右侧上去也还有水潭。水质也还算可以。

彬彬抱着大西瓜

峰头顶西瓜

欢子抱着大西瓜

笨笨托着大西瓜

前队队友们到右侧水潭去,路很不好走。右侧水潭空间小,开炉地方小,后面他们又下来到下面水潭。

右侧上去的水潭,过去的路也不好走,快离开的时候我才到这个水潭看了下,那时下了雨后,水大了很多。

右侧上去的水潭,继续向上走,还有水潭和瀑布。

队友们水潭边喝酒。右到左:谷哥,陈小僧,黄建飞,后面是彬彬。我们最后还是集中到下面水潭,这里是两条溪流交汇点,上面瀑布下来,右侧有溪流下来。还有一个队伍在玩水,不过他们没怎么玩,主要是我们一个队伍玩水了。

谷哥

小龙女

阿芬和欢子。

瀑布边跳水,这里很滑,上去也有点吃力,要多小心。开始不敢跳,怕起跳时脚下打滑,滑到水里去了。乐莫远方在我后面,他先跳下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仔细看了下,崖壁上面有棵小树,如果上去拉根绳子,就可以方便跳水了。绳子绑身上,慢慢爬上去。石壁很滑,要仔细试探找受力点。不建议模仿上去拉绳。

到了小树这里,试了下树非常牢靠,绳子固定在这棵小树上,然后拉着绳子慢慢下去。很滑,牢靠的受力点不多,没绳子下不去。

可以拉绳跳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