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奥地利|你是八音盒上旋转的圆舞曲

这里的盐矿特别有名,就在镇口的山上,至今仍在运作,并对游客开放。
据说除了可以重返当年岁月,穿过矿工们开挖的深洞,还有机会体验刺激的矿工滑梯。幸运的是,我们抵达了山顶,而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放弃了盐矿洞的体验。

相信我,即便你对 哈尔施塔特 盐业的历史和采盐工人的生活不感兴趣,也一定要上去,因为俯瞰的视野不会让你失望的。
上去可以选择爬山或缆车,缆车的速度很快,咻咻咻.....

到达半山腰,俯瞰脚下的小屋,正渐渐缩小在你的视线,整个湖区的景色也凸显出来。

最终到达山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放眼四周,此时延绵不绝的阿尔卑斯群峰,已经开始初现端倪,湖景和小镇风光,全都尽收眼底。
都说跋山涉水之后的风景才是最美,最值得被记忆的。
此时的我,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油然而生。

Skywalk是山顶向外延伸的悬空展望台,也是整个山顶最佳的观赏点。
阳光明媚,日暖风轻,天空蓝得醉人, 绵山 与白云,湖水与船只,我甚至连声音都不敢发出,怕扰了此时的宁静。
那种宁静,那种遗世的美,让人看一眼就流连忘返。

清风拂面,突然让我晃过神来, 哈尔施塔特 此时就在我的脚下,安静的依偎在湖畔边。
午后阳光下的小镇恍如仙境,一栋栋小木屋可爱至极,湖水碧绿,一叶扁舟,激起波澜,就连呼吸里都带着甜洌的味道。
来时酝酿的情绪,想来此时开始慢慢发酵了。

山顶的花儿开满了整个山坡,美得太不像话,没忍住想要做一天的小镇姑娘。
只是采采野花,慵懒的发个呆。

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会觉得是浪费,反而格外宝贝。

从盐矿下来后,我们又回到小镇的街头闲逛,我总是本能的会被这些可爱的工艺品吸引。
每一个店主好像都在绞尽脑汁,让自己出售的商品成为与众不同的焦点。
又或者这只是他们的生活常态,美妙的童话世界仅仅只于我们而言。

每个转弯,每个角落都充满惊喜。
少女心瞬间爆棚,忍不住想要把它们统统收入囊中。
然鹅,
我在看完一圈,拍完一组照片后,什么都木有买~~~~~

这些小东西实在太可爱了,大多都是出自当地居民之手,生活用品、装饰品、摆件....各种造型都有。
港真,虽然很多物件看来看去都不认为有什么实用价值,但它的颜值已经取胜了。

湖面拂过的风很轻,被层峦的山脉环抱,阳光洒在湖面,波光粼粼,恍惚间都不敢相信有这样一个地方存在。
像是落入了一片净土,那是一种沉浸的美。

和溪流相伴而行,我能感觉到自己与 阿尔卑斯山 脉如此之近,伸手一摸,凉得透心。

路边、花园、围栏、窗户外全是绽放的鲜花,生活如此美好,除了珍惜当下,难道你还有其他不知足的吗?

沿着青石板的缓和上坡路,一直走一直走,去寻找传说中的明信片视角,中途会经过一间教堂,教堂的人骨室算是一大亮点。
没有拍照给你们,只是因为任性的忘了而已,但这间教堂实际上对小镇的意义却很大。

哈尔施塔特 人,对于生命的终结,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习俗。墓园就在教堂的门口,有专人负责浇花守护,艺术感满满,让我想起了 库特纳霍拉 小镇的人骨教堂。
据说,逝去的人只能在此安眠10年,之后骸骨将会被移出坟墓,统一安放到骸骨馆,日积月累,这里堆积了上千的骸骨,而这样的做法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人骨室里的600多具骸骨,头盖上都写着亡灵的名字、生卒年月、绘上富有寓意的花卉和绿植图案。

从教堂出来,走到半山腰的地方俯瞰,这里拥有不错的视角。
背面的教堂就是小镇的地标,拍照的人多了,自然也就成了必打卡点。
想来不如我也拍一张吧,趁着午后阳光,趁着岁月静好,此时的空气清新,四周鸟语花香,临湖的小木屋在骄阳下显得宁静婉约,时光也似乎变得缓慢不前了。

想要远离拥挤的人潮,想要深入了解一探小镇究竟,不如选择坐船游湖吧,相信湖心的风景能让你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 哈尔施塔特
游船会在六月至十月提供服务,湖边也有电动船和脚踏船供游人选择,感兴趣的宝宝不要错过哦~

当我站在“明信片角度”,对她的念想终于如愿以偿,那种感觉很微妙。
近在咫尺的是停住了的时光,而远处的便是可爱的房子和尖顶的教堂,湖面偶有天鹅滑过,泛起一圈圈涟漪,而更远处的便是群山的轮廓和蔚蓝的天空。

这所有的元素交织在一起,不但不会显得杂乱无章,反而像极了勾勒出的欢快乐符。在 哈尔施塔特 的湖边,奏出或欢快,或绚烂,或宁静,或奔放,或优雅的节奏,营造出愉悦的氛围。

教堂里的钟声回荡在耳边,让人不自觉地看向这个小镇里无处不在的标志性建筑,哥特式的尖顶教堂,在湖光山色中美得就像一幅画卷。

东欧 之前,最期待的就是在这个“世界最美小镇之一”留宿一晚,无奈这里的住宿长期紧俏,附近的房间基本早已被订完了,所以只能当天来回。
终觉遗憾,等到再见,定是为了看日出日落,看满天繁星吧~